>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再有议员支持立法鼓励教师持枪增强校园安全

2012年12月30日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国再有议员支持立法鼓励教师持枪增强校园安全]
中新社旧金山12月29日电(记者 刘丹)美国康州小学枪击案半个月了,美国再有议员提出,将立法鼓励教师持枪到校,增强校园安全。

  华盛顿州新科共和党州众议员利兹·派克28日在脸谱网页贴文表示,她将提出一项议案,改变该州法律,允许教师携带隐匿武器到学校,但同时要求教师需自愿通过心理和精神健康评估,通过一周的专业训练,自行负担购买枪弹费用,而且教师携带的武器不能暴露在外,不会引起他人注意。

  根据派克的议案,由每个学区教育局自行决定是否让教师携带武器,并负责保密,只有执法人员和教育局长知道哪位教师携带了武器。

  亚利桑那州检察长汤姆·霍恩近日也建议修改亚利桑那州法律,一个学校至少配备一名武装警察。

  霍恩指出,事实上,一些学校已有专门处理紧急事件的武装警察,只是因为预算因素,无法增加此类人员。

  亚利桑那州至少有3个郡的巡警部门随即表态支持霍恩的意见。该州共和党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戴维·苟万也应承将就霍恩的建议提出一项议案,由此减少类似康州小学枪击事件发生。

  本月14日,康州小学发生校园滥杀事件造成20名儿童、包括枪手在内的8名成人死亡。美国社会禁枪呼声甚高,纽约市长布隆伯格等750多名市长联名写信给奥巴马总统,要求迅速采取措施。

  旧金山、洛杉矶等大城市开展的“现金回购枪支”活动异常活跃,许多市民排长队将各类枪支赎回,每支可得200美元不等。据悉,仅在洛杉矶,警方就回收了2037支枪,包括75支杀伤力强大的攻击性枪械。

  与此同时,美国步枪协会主席公开声明,持枪的好人可制止持枪的坏人,并呼吁每个学校配备武装警察。

  犹他和俄亥俄州的枪支组织开始免费为教师培训使用武器,鼓励教师携带枪支到学校。

  一些家长质疑,如果教师携带武器到校,就算再藏匿,也会影响学校的学习环境和气氛。禁枪人士强调,加强对心理和精神健康的重视,远比鼓励教师持枪上课更能有效预防校园滥杀事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