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进党拟办两岸研讨会 学者建议谢长廷行第一步

2012年12月30日21:56
原标题 [绿两岸座谈 学者建议谢营先行]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12月30日讯 绿营拟筹办两岸研讨会,前台陆委会副主委童振源建议,谢长廷的台湾维新基金会与大陆已建立互信,可先踏第一步。

  面对越来越多的红蓝绿三方两岸研讨会,民进党也评估举办两岸研讨会的可能性,谢长廷主导的台湾维新基金会也传出规划举办大型两岸座谈会,但目前还没有细部计划,一切需要等访美的谢长廷返台后才能确定。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童振源表示,民进党与大陆官员、智库,应该建立起常态性的互动;到大陆去办两岸研讨会恐怕会有政治上的限制,初期先在台湾举办比较没有限制。

  他说,目前参加红蓝绿三方的两岸座谈,只是民共初步互动的开始,民共慢慢累积出互信后,才可望有共识甚至是妥协,对长期的两岸发展才有帮助。

  童振源认为,民进党中央与大陆缺乏互信与互动管道,初期由党中央出面举办两岸研讨会有困难;反观维新基金会已经走出去一步,与大陆互动也有善意回应,先由维新基金会举办两岸研讨会,在完成阶段性任务后,最终还是要回到党中央,更具体地形成民共共识。

  谢系子弟兵、民进党籍“立委”赵天麟说,在互信下两岸多互访、举办研讨会,将增加更多互信基础,也为民共交流暖身;且维新基金会还是民进党色彩,但又不代表党中央,角色也不是与党中央分庭抗礼,而是要做为民共交流的基础。

  他认为,由维新基金会先行铺路,举办民进党各派系都可以参加的两岸研讨会,并朝向邀请对岸官员参加方向迈进,是不错的构想。

  民进党发言人王闵生说,维新基金会与一般民间团体办理两岸研讨会是一样的,也都是民进党积极自信面对中国大陆的一部分,谢长廷也是在为民进党努力,党内共同推动两岸交流工作,对民进党是加分,没有党中央与维新基金会是否变成双轨的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