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揭晓 江苏太仓连续4年上榜

2012年12月30日2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江苏太仓连续4年上榜]

  中新网北京12月30日电(韩胜宝)“2012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30日在北京揭晓。江苏太仓荣获“中国幸福城市最高荣誉大奖”、“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金奖”两项桂冠。太仓成为获奖的10个县级市中唯一荣获两项大奖的城市,也是唯一连续4年荣获此殊荣的城市。

  太仓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作为获奖城市代表在颁奖典礼上作了主旨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雪嵘出席活动。

  王剑锋发言时指出,太仓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坚持从民生需求出发,不断优化制度设计,持续加大公共投入,努力让全市人民学有优教、劳有多得、病有良医、老有善养、住有宜居,民生幸福逐步成为太仓最响亮的品牌。太仓通过致力于探索惠民举措,不断放大社会保障效应;致力于创新社会管理,努力促进社会文明和谐;致力于提升城市品质,持续优化人居生态环境;致力于加大民生投入,着力提升公共服务体系。近年来,太仓投入资金近100亿元,新建、改建、扩建了一批学校、医院、文化设施、养老机构等设施,实施了生态建设、城乡公交一体化、卫生信息化、人防技防等一批民生工程,较好地满足市民出行、文体生活、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等需求。在实现养老、医疗保险全覆盖的基础上,太仓统筹设计制度体系,推进城乡一体化,持续提升社会保障综合水平。

  2012年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继续使用《瞭望东方周刊》首创的城市幸福感评价体系。组织者通过对评选指标的优化,不仅强调市民的主观感受,还特意增加了民生建设与保障内容,从22项指标全方位观察和分析中国城市的幸福感现状。

  据介绍,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幸福民生,成就中国。活动自2012年9月启动,组委会在全国综合竞争力前百名的地级以上城市和综合竞争力百强县中,遴选出了50个地级及地级以上城市和50个县级城市,委托专业调查机构进行入户调查,涉及交通状况、医疗条件、自然环境等22个指标。截至2012年12月,共采集2万多个独立入户调查样本,全国共有3000多万人次参与了报纸、网络问卷调查。经过组委会评审确定,共有20个城市获得殊荣,其中有包括杭州、成都、宁波、南京、无锡等地级及以上城市10个,有江苏张家港、江苏太仓、浙江余姚、重庆永川等县级城市10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