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指深指涨幅列全球倒数 A股最后疯狂难改排名

2012年12月31日04:38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A股“最后疯狂”难改全球垫底名次]

  沪指、深指全年涨幅位列全球倒数第二、第一,机构预计明年反弹空间取决于资金面好转状况

  尽管12月出现强势反弹,仍然难掩A股全年颓势。放眼全球主要市场股指,据媒体统计,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今年涨幅位列全球主要市场倒数第二和倒数第一。机构预计明年股市反弹空间仍决定于市场资金面好转状况以及新一轮经济体制改革的推出时间和力度,看好与新型城镇化相关的行业。

  表现仅好于西班牙

  截至12月28日,上证综指收报2233.25点,较年初2212点上涨1.54%;深证成指收报9026.99点,较年初8980.26点上涨1.21%。但此前,上证综指于12月4日创下1949.46的年内低点,较年初累计跌幅达11.9%;深证成指年内低点为7660.46点,较年初累计跌幅14.7%。

  国金证券策略报告称,截至今年11月底,A股市场小幅下跌,放在全球主要股市,A股表现仅仅好于深陷欧债危机的西班牙。

  另据《国际金融时报》统计,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今年以来涨幅在17个全球主要市场股指中位列倒数第二和倒数第一。即使位列全球主要市场倒数第三位的英国富时100指数,也有6.85%的涨幅。

  从国内市场来看,今年A股IPO缩水近半,破发率居高不下,社会各方资金整体上对于投资A股二级市场的意愿持续下滑。清科研究中心发布数据显示,2012年全年仅有154家企业实现境内上市,融资额为164.84亿美元,较2011年同期下滑近62.3%,创下自2009年以来近四年的新低。与此同时,今年新股破发率依旧居高不下,上交所破发率约为32%。

  明年解禁、IPO待发施压A股

  中金公司在其策略报告中称,预计2013年经济增速对A股造成的负面影响将显著减弱,但股市反弹空间仍决定于市场资金面好转状况以及新一轮经济体制改革的推出时间和力度。

  从资金面上来看,明年解禁高峰和IPO“堰塞湖”给A股造成压力。据国信证券统计,2013年总体解禁量比2012年增加6成。海通证券统计称,明年为解禁高峰,减持将给市场带来冲击。海通预计明年市场股票供给为5900亿,股票需求为3800亿,股市资金缺口约为2100亿。与此同时,截至12月23日,在中国证监会IPO排队等候上会的企业总数高达837家。

  在行业配置方面,多家机构称看好与新型城镇化相关的行业。兴业证券表示,围绕新城镇化建设的各项转型和发展将加快,看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市政水利建设、现代农业(含农机)、环保、教育、医疗。

  新京报记者 李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