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河南栾川14乡镇收受工程回扣问题证据不足

2012年12月31日05:33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潘志贤
原标题 [调查称14个乡镇收受工程回扣问题证据不足]
  12月17日,《中国青年报》刊发报道《商人因生意纠纷怒曝“回扣清单”》,披露了河南洛阳商人刘新河在当地网站发帖曝出一份所谓的“栾川县报警器安装清算单”事件。清算单详细列举了栾川县14个乡镇和政法委安装报警器的品名、数量、单价、合计、回扣、实收、进货价、合计、净利润等栏目数据,以及工人工资、下乡请客费、运输费和送礼的费用情况,直指各乡镇和县政法委吃回扣和收礼金,且数额远远高于安装单位所得利润。报道见报后,被各大网站纷纷转载,引起较大社会反响。

  12月21日下午,河南省洛阳市网管办给中国青年报记者发来《关于反映“栾川县十四个乡镇及县政法委原相关负责人在技防工程中收受回扣”的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公布对此事的调查情况,称14个乡镇收受工程回扣问题证据不足,责令县委政法委原相关负责人做出书面检查;对其进行诫勉谈话。

  《通报》称,栾川县委、县政府于12月13日成立由纪委、监察局牵头,检察院、公安局参与的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关于14个乡镇收受回扣问题,联合调查组通过对栾川县14个乡镇2009年农村技防覆盖工程项目负责人逐一见面调查取证,均称未接受过赵新杰的回扣。同时,联合调查组又调查了赵新杰本人,赵新杰称在该项工程中没有给过各乡镇回扣款。

  关于县委政法委原相关负责人收取礼金问题,《通报》称,工程完工后,2010年2月的一天,赵新杰到政法委原相关负责人的办公室,送了两万元,并对其说:感谢政法委在农村技防覆盖工程中督促各乡镇抓紧施工。该负责人推辞不要。几天后,该负责人将这两万元现金送到政法委财务室交给时任会计,并对会计说:“这点钱先交到你这里,随后有人来取我通知你。”会计就把这两万元现金放到财务室的保险柜里。其间,该相关负责人多次与赵新杰联系,赵新杰一直没有去取。随后,该相关负责人将此事向组织进行了汇报。

  《通报》称,县委、县政府联合调查组多人多次与发帖人刘新河联系,刘一直未同调查组人员见面。12月18日,联合调查组派工作人员到汝阳县见到发帖人刘新河,经过一天半的交流、沟通,刘新河以身体不适等原因暂不同意来栾川说明情况。为此,12月20日,联合调查组再次派出工作人员和赵新杰一道赶往汝阳,与刘新河见面。刘新河称网上所发帖子内容是从赵新杰处获得的。赵新杰也承认帖子内容来源于自己,但因在工程实施中的一些相关费用(租车、雇佣工人等),合作人刘新河不认可,自己就增加了一些本不存在的开支项目。

  联合调查组认为:发帖人刘新河所称14个乡镇收受工程回扣问题证据不足。政法委原相关负责人虽然将赵新杰所送的两万元现金交单位财务室,但没有按照有关规定登记或上缴,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政法委财务人员没有严格遵守财经纪律。

  联合调查组建议对政法委原相关负责人、政法委会计做出纪律处分。经2012年12月21日栾川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责令县委政法委原相关负责人做出书面检查,对其进行诫勉谈话;责令政法委会计做出书面检查。

  相关文章

  商人因生意纠纷怒曝“回扣清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