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康州小学枪击案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2年全美机场日缴获枪械4.3支 超八成已上膛

2012年12月31日0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2012年全美机场日缴获枪械4.3支 超八成已上膛]

  中新社休斯敦12月30日电 2012年美国枪击暴力事件频发,酿成的惨剧震惊全球。美国运输安全局(TSA)最新公布,2012年全美机场没收的枪支总数超过1550支,平均每天4.3支,创下新纪录,再次突显了枪支管理松懈、枪支泛滥的棘手问题。

  美国运输安全局外事总监凯斯泰维特(David Castelveter)30日介绍说,截至2012年的最后一周前,TSA已经从全国各地的机场缴获枪械1527支,其中1295支枪被起获时已有子弹上膛。预计最后一周仍会有乘客试图携枪登机,因此没收的枪支总数将超过1550支,比去年增加14%,平均每天查获约4.3支,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自2007年以来,TSA缴获的枪支一直在增多。局长皮斯托(John Pistole)曾向国会表示:“我们每天可查出4到5把枪,光是这一点就说明有人无视安全规定。”过去7天TSA没收的34支枪中,32支已上膛。

  以乘客数量为衡量标准的世界最繁忙机场亚特兰大杰克逊国际机场,也是查获枪支最多的机场。得克萨斯州的5个机场和佛罗里达州的2个机场没收枪支数其次。

  TSA表示,枪支通常是手提行李经过安检机扫描时被发现的,或是全身扫描机查出乘客藏在衣服里的武器。那些被发现携枪的乘客,通常说他们忘记了自己还带着枪。最常见的武器是.38半自动手枪。

  按照规定,乘客持枪登机,必须先报告携带了枪支,然后卸掉子弹,将枪放在带锁的硬质包装盒中,再装入托运行李。所有弹药、枪支零件包括接收器等,都禁止放在随身行李中。

  凯斯泰维特指出:“携带违禁物品,并不意味着这些乘客有不良意图。TSA无权逮捕或拘留任何人,我们只是跟踪并收缴这些武器,除非其关联一项起诉,我们会有一位特工在审判时作证。”

  TSA强调,今年持续不断的恶性枪击案,使得更多民众选择携带武器防身自卫。平均来看,每天都有至少4名旅客试图带枪通过安检。2012年,TSA缴获的武器还包括手榴弹、斧头、飞镖和火箭筒。仅12月的第一周,该机构就查获了41支枪、1支电击枪、4枚手榴弹和一个火箭发射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