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总理亲迎轮奸案遇害女生遗体(图)

2012年12月31日07:1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印总理亲迎轮奸案遇害女生遗体(图)]
12月29日夜,印度加尔各答,民众参加烛光悼念活动,纪念去世的轮奸案受害女生。印度轮奸案受害女生当日在新加坡不治而亡。新华社发
  12月29日夜,印度加尔各答,民众参加烛光悼念活动,纪念去世的轮奸案受害女生。印度轮奸案受害女生当日在新加坡不治而亡。新华社发

  “印度女大学生乘车遭轮奸引发抗议潮”追踪

  印度轮奸案受害女大学生遗体12月30日晨抵达首都新德里,随后火化。参加女孩葬礼的邻居说,受害人原定明年2月与男友步入婚姻殿堂,出事前正忙着采买婚礼用品。

  辛格慰问女生父母

  受害人遗体由包机从新加坡运送回国,12月30日清晨抵达新德里国际机场。目击者说,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和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出现在机场,安慰受害女孩父母。

  路透社记者描述,女孩遗体被抬上一辆救护车,由警方护送回她在新德里的寓所。亲友随后在新德里西南部德瓦卡区为女孩举行简短告别仪式,火化遗体。目击者说,女孩家人和新德里首席部长谢拉·迪克西特、内政部高官R·P·N·辛格出席仪式。

  这名女大学生现年23岁,本月16日在一辆不当班的公共汽车内遭6名男子轮奸和铁棍殴打并扔下车,受伤严重。29日凌晨,受害女生因多器官严重衰竭死亡。

  原准备明年2月结婚

  受害人亲友谈及女孩生前生活细节,令人唏嘘。

  米纳·拉伊住在新德里西南部马哈维尔飞地社区,是受害人的邻居。她说,那名女孩非常受欢迎,才华横溢。“我来(参加葬礼)是因为我真的喜欢这个女孩,她是我们社区最聪明的女孩。”

  拉伊告诉法新社记者,受害人原定于明年2月举行婚礼,生前正在购置婚礼用品,置办嫁妆。“她原本会在2月与男友结婚,准新郎是和她同时在公交车上遇袭的男子,”拉伊说,“他们已经为婚礼做好一切准备,打算在新德里办婚宴。”

  印度媒体报道,受害人的男友28岁,伤情严重。

  闫洁(新华社专稿)

  声音

  她在新加坡医院去世了,我们的无能直盯着我们。愿她成为我们国家需要的唤醒电话,我们必须反思。

  宝莱坞女星沙巴娜·阿兹米

  作为一名女性和母亲,我理解这种痛苦,她的抗争不会是没用的。我对我们的女儿、姐妹、母亲面临危险感到耻辱。

  印度国大党领导人索尼娅·甘地

  我吁请所有人维持和平,保持冷静,并呼吁当局采取所有必要行动将这起可怕罪案的凶手绳之以法。与此同时,让我们确保女生不会白白牺牲。我们将竭尽所能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印度总统慕克吉

  她原本会在2月与男友结婚,准新郎是和她同时在公交车上遇袭的男子,他们已经为婚礼做好一切准备,打算在新德里办婚宴。

  受害女孩邻居米纳·拉伊

  轮奸案6嫌疑人被控谋杀

  示威者要求修改法律严惩性犯罪者

  12月29日,印度新德里警方宣布,6名在公交车上殴打并轮奸一名女大学生的嫌疑人将受到谋杀指控。

  当日,轮奸案受害者在新加坡医院因多器官衰竭身亡。受害女孩死亡的消息传到印度后,立刻引发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人群要求严惩轮奸案嫌疑人,并呼吁政府为妇女提供更多保护,防止她们成为性暴力的受害者。

  迫于压力,新德里警方发言人拉詹·巴加特对外表示,警方已正式对这6名涉案男子提出蓄意谋杀的指控,他们同时还面对轮奸、绑架、违背自然罪和共谋等罪名。他们将在明年1月2日前提交控诉书,预计这份控诉书将长达1000页。这意味着,如果罪名成立,这些嫌疑人将有可能被判处死刑。在印度,强奸犯即使被定罪,最高只能被判处终身监禁。许多示威者呼吁,应该修改法律,对性犯罪者施以更严厉的处罚,将最高刑罚改为死刑。

  12月30日,游行示威仍在继续,一些地方还因示威发生暴力事件。新德里警方在简塔·曼塔天文台公园逮捕了5名破坏路障的示威者。警方表示,这些示威者违反了示威规定,并与警方发生暴力冲突。

  一些示威者表示,如果政府不能严惩作案者,他们将继续举行示威。印度媒体担心,如果政府不能满足示威者的要求,可能会激发更大范围的示威活动,继而影响社会正常运行。(鲁刚)

  印度轮奸案大事记

  16日

  一名23岁的女大学生与男朋友看完电影后,在公交车上遭6名男子轮奸并遭铁棍殴打,后被扔下车。

  21日

  警方陆续抓获6名嫌疑人。受害女孩身体恶化,抗议者在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住所外游行。

  23日

  数千名反强奸抗议者继续走上新德里市中心,与警方发生冲突,导致多人受伤,一名警察重伤身亡。

  24日

  两名警察因事发当天没有叫停发生强奸案的那辆公交车而被停职。反强奸抗议继续举行。

  26日

  受害女子被送往新加坡一所医院接受转院治疗。印度政府要求新德里高等法院调查此案。

  28日

  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与总理辛格联合承诺尽快为受害人寻回公正。受害女孩情况极度恶化。

  29日

  受害女子在新加坡不治身亡。印度多地爆发反强奸游行示威,新德里被迫关闭10条地铁。

  30日

  受害女孩遗体运回新德里,总理辛格前往机场迎接。受害女孩遗体火化,家人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