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注重改善民生 平壤人爱逛“三大民生场所”

2012年12月31日07: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朝鲜注重改善民生 平壤人爱逛“三大民生场所”(组图)]
人民露天滑冰场
人民露天滑冰场
柳京院内美容院
柳京院内美容院

  【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 程维丹】位于朝鲜首都平壤大同江畔的柳京院、人民露天滑冰场和旱冰场于今年11月初举行了竣工典礼,并正式向顾客开放,至今已有近两个月的时间。这三家休闲娱乐场所号称朝鲜的三大民生工程,为平壤市民提供服务优质、价格相对合理的休闲娱乐设施。它们内部究竟是什么样子?平壤市民评价如何?近日,《环球时报》驻朝鲜记者在朝方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进柳京院、人民露天滑冰场和旱冰场一探究竟。

  柳京院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外观大方、美观,现代感十足。柳京院共有4层,设有大众浴、单人浴、家庭浴等浴场,并配有桑拿、美容院、理发馆、健身房、乒乓球场、餐厅等休闲娱乐设施。浴场内干净整洁,卫生状况非常好。浴场向顾客提供浴袍、浴液等物品,以方便顾客沐浴。沐浴一次价格为100朝元(1元人民币约合1000朝元),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这个价格对朝鲜民众来说也算低廉,朝鲜人民月均收入在4000-5000朝元之间,而平壤市民相较之下又更为富裕一些。

  最值得一提的是柳京院里很有特色的桑拿房,柳京院内设有钟乳石桑拿房、盐蒸桑拿房和松树桑拿房等三种不同装修风格的桑拿房,其中盐蒸桑拿房和松树桑拿房除美观外,还具有减轻伤痛等医疗功效。位于一楼的健身房配备有跑步机、健骑机等各种健身设备,受到很多健身爱好者的欢迎。健身房内还有几名工作人员,协助前来健身的顾客熟悉设备。二楼的乒乓球场整齐摆放着十来张乒乓球桌,不少人激战正酣。这些顾客中,既有一家三口一起前来,也有好朋友结伴而来。在这些娱乐项目中,桑拿价位最高,一次需要花费5000朝元左右,乒乓球一次只需1000朝元,时间在2小时以上。

  顾客在美容、运动过后,或是在浴池沐浴结束,可以来到位于四楼的餐厅坐一坐。很多来过这家餐厅的平壤市民都赞不绝口,有些热心的顾客还向记者推荐这里的冷面和冰淇淋,告诉记者一定要尝尝,非常好吃。据了解,平壤市民非常喜欢柳京院,这里自开业后一直很有人气,有些人甚至每天下班后都要来此洗个澡、蒸蒸桑拿,或是运动一下、美容一次,放松身心。

  位于柳京院旁的人民露天滑冰场总建筑面积超过6000平方米,已具备常年运营的条件。目前,滑冰场的营业时间是每日早10时至晚10时。在滑冰场里,《环球时报》记者看到场旁非常人性化地设有看台,场内有很多人正在兴高采烈地嬉戏。这些人中,既有扶着栏杆或朋友慢慢挪动的初学者,也有自由滑动、偶尔做几个花样动作的熟练者,整个滑冰场内洋溢着欢快的笑声。自带溜冰鞋来此滑冰花费1800朝元,而不带价格则是3000朝元。据介绍,来此滑冰的顾客每日可达数百名,以年轻人为主。每日都会有两名工作人员进入滑冰场对冰面进行维护,以保证滑冰场能够正常、安全运营。记者随机询问一名正在场内滑冰的男学生,他表示非常喜欢这里,希望能够经常来玩。

  旱冰场建在人民露天滑冰场后门宽广的空地上,占地面积超过1.3万平方米。滑旱冰近来在朝鲜非常流行,经常可以在街旁或广场上看到成群穿着旱冰鞋滑行的少年儿童。这个旱冰场的开放使热爱滑旱冰的平壤市民又多了一个好去处。据介绍,来旱冰场滑旱冰的顾客大部分是青少年,偶尔也会有老年人前来一试身手。旱冰场特意在场地上设置了照明设施,为那些天黑后还意犹未尽继续滑旱冰的顾客提供便利。同时,旱冰场的服务台还贴心地为顾客准备了200多双旱冰鞋,并备有滑板等设备,可供来这里娱乐的顾客租借使用。

  朝鲜近来非常注重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柳京院、人民露天滑冰场和旱冰场这三个休闲娱乐场所的建成并投入使用无疑是朝鲜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道路上的一大成就。而在此次探访中,三个场所内采用的各项方便顾客的贴心设计,更是给记者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