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一警长冒寒巡逻后猝死 昔日马桶救婴英雄

2012年12月31日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昔日马桶救婴英雄 香港一警长冒寒巡逻后猝死(图)]
救婴英雄罗瑞衡10年前接受《警声》访问。 香港《文汇报》

  救婴英雄罗瑞衡10年前接受《警声》访问。 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2月31日电 10年前及时从马桶中拯救初生女婴性命而成为“英雄人物”,正值壮年的香港警长罗瑞衡,前晚冒寒巡逻后返回警署即告昏迷,送院抢救近4小时延至昨凌晨不治。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警方不排除有人因气温骤降诱发心脏病身亡,惟真正死因仍待剖验确定。警察福利服务课已与其家人联络提供协助。

  突告猝死的警长罗瑞衡,37岁,加入警队近20年,出事前驻守于观塘分区的军装巡逻小队。罗于10年前(2002年)驻守将军澳巡逻小队第四队时,已因表现杰出成为“新闻人物”。

  当年6月26日,一名赴港“安胎”的19岁内地少女,在将军澳彩明苑住处突然临盆,还在厕所内分娩,产下的女婴连脐带跌落马桶里险被浸死。当时仍是警员的罗接报与同袍赶到,他临危不乱,迅从马桶内将血淋淋、面色发紫的女婴捞起,并小心为其清理秽物,并协助女婴呼吸,至救护员到场时,女婴已逐渐恢复正常呼吸。

  罗凭着迅速反应及冷静应对及时拯救女婴,因而登上各媒体、甚至警察内部刊物《警声》的版面。不料事隔10年罗再次登上谜题版面,却是令人神伤的死讯。

  罗瑞衡感情路亦不平坦,其妻去年11月于油塘鸷寓所因感情问题上吊毕命。据悉,事前有人曾向其透露另有新欢,且已珠胎暗结,终酿成悲剧。而昨日事发后,则见有一名女子抱同一名不足1岁的婴儿赶到医院探望。

  29日下午3时半至晚上11时45分之间,罗瑞衡曾出勤外出巡逻,至晚上9时40分,罗折返回警署,准备返回办公室处理文件工作,乘搭电梯登楼时却突晕倒在电梯内。同袍见状大惊,马上为其急救,并急召救护车将他送往联合医院抢救,其间家人及一起当值的同袍、生前好友等纷纷赶到医院探望,惟延至昨日凌晨1时20分,罗证实抢救无效死亡。

  据悉,他早前患有心脏病。而根据天文台前晚10时02分发出的气温报告显示,当时观塘区温度只有摄氏14度,罗刚在街外巡逻后返回警署即告晕倒,故不排除他不敌气温骤降,诱发隐疾猝死。警方经调查相信事件无可疑,惟真正死因仍有待法医剖验确认。警方高层对他不幸逝世亦感到难过和惋惜,并向其家人致深切慰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