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公家事业单位年终奖金倾向照发

2012年12月31日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无惧被弹劾 台湾公家事业单位年终奖金倾向照发]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中油”、台电最高可领4.6月年终与绩效奖金,引起民怨,台湾“监察院”也扬言要弹劾经济主管部门与相关官员。不过,台当局行政主管单位昨天(30日)表示,这次是核定2011年度的绩效,当年“中油”与台电肩负冻涨与缓涨的政策任务,并非两单位努力不够,“这时候去调整年终与绩效,不甚合理”。

  不过,“监委”葛永光昨天继续点名“经济部长”施颜祥等人,指公家事业在没有改善情况下,还发放高额奖金,“他们都要负责!”待跨年连假结束后,他将要求“经济部”到“监察院”报告相关问题,若改善作法仍无法让人接受、满意,将进一步提案弹劾。对于外界批评行政部门对于“监察院”纠正或弹劾置之不理,葛永光透露,“监察院”正和“考试院”研议修法,未来“政务官”即使是退职卸任,一旦遭纠弹,将可减少或剥夺其退休金,以达吓阻之效。

  相关单位审核各公营单位考成与绩效,经过研考会复评后,上周五已送达“行政院长”陈冲办公室,尚未完成批核。该院发言人郑丽文解释,“院长”批核只是程序,依惯例都会尊重审查会决定,应该不会去调整。

  郑丽文也说,台电与“中油”在2011年肩负冻涨与缓涨的政策任务,两家公家单位亏损并非员工努力不够。

  据了解,“行政院”倾向今年维持不动,等到“经济部”提报相关单位经营绩效实施要点”,明年再行调整。

  此外,由于“行政院”1月中旬即将推出年金改革方案,届时基层民众将面临年金请领延后、年金缩水等新年金版本,“行政院”也担忧此刻公家事业年金继续延烧下去,将会冲击年金改革方案,因而希望尽速定调,让公家事业的奖金争议尽快落幕。

  对于“中油”、台电领取优渥奖金引起民怨,陈冲周六曾提到“了解民众不满情绪与反应,将会深入了解”。郑丽文则说,“行政院”会仍会考量各种因素,才会核定绩效考核。

  台湾公家单位的工作考成,分各事业自评、主管机关初核及“行政院”复核三阶段;考成结果,甲等最高可领2个月奖金,乙等可领1个月至1.8个月,推估“中油”员工绩效加年终最多可领4.6个奖金、台电最多也可领取3.65个月的奖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