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玻利维亚再掀国有化高潮 西班牙电力巨头中招

2012年12月31日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玻利维亚再掀国有化高潮 西班牙电力巨头中招(图)]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中)签署法令,国有化西班牙伊维尔德罗拉公司所属的两家电力公司。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中)签署法令,国有化西班牙伊维尔德罗拉公司所属的两家电力公司。

  中新网12月31日电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30日报道说,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已签署命令,国有化两家由西班牙公用事业公司拥有的电力公司。此为玻利维亚政府2012年以来第三次大规模国有化举措。

  当地时间12月29日,莫拉莱斯说,玻利维亚政府会给两家电力公司的原所有者西班牙伊维尔德罗拉(Iberdrola)以适当的补偿,补偿价格会由一家独立的机构进行评估。他补充说,国有化配电站的目的是为了改善农村地区的能源服务。“我们认为此举对确保能源收费公平是必要的……我们希望城乡能源服务质量能实现一致。”莫拉莱斯说。

  西班牙伊维尔德罗拉公司是世界第五大电力公司,上世纪90年代晚期进入玻利维亚,为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和埃尔阿托约47万用户提供电力服务;另外一家被国有化的电力公司埃尔菲奥则为奥鲁罗省省会奥鲁罗市约8万用户提供配电服务。

  伊维尔德罗拉公司位于拉巴斯的办公室从12月29日起已被当地警察部队保护起来。

  对于玻利维亚政府的国有化举措,伊维尔德罗拉公司发言人说正在研究局势,但拒绝进一步发表评论。西班牙政府发言人亦未做评论。

  莫拉莱斯2006年就任玻利维亚总统之后,开始对境内的石油公司进行国有化,后来又国有化了石油和天燃气矿藏,重新分配给占该国人口大多数的土著居民。

  2009年初,玻利维亚通过宪法,规定本国一切自然资源归属人民,由国家代表集体利益进行管理。随后,莫拉莱斯政府国有化的领域推广到电信、矿产和发电行业。

  2012年6月,莫拉莱斯国有化了全球大众商品交易巨头嘉能可(Glencore)控制的锡矿和锌矿。西方投资者相信,莫拉莱斯政府还会推出更多的矿产国有化举措。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