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立委”变成八卦记者 台湾政坛怪事多

2012年12月31日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媒:“立委”变成八卦记者 台湾政坛怪事多]
  中新网12月31日电 香港《大公报》29日刊文说,“立委”提出质询,原意应是请官员就具体问题或事件及政策提供资料,目的是监察施政成效。但从近日“立委”们质询金溥聪的表现来看,却是“不务正业”,原本的正题却成了旁枝末节。台湾政坛怪事何其多,只是见惯不怪了。

  文章摘编如下:

  台湾政坛常有一些让人匪夷所思的现象:某县议长涉嫌抢劫未遂被捕,期间宣布参选“立委”,最后竟然高票当选,保释后宣誓就职;某县县长涉弊,在未被撤职前,与妻子假离婚,然后任命妻子为副县长,当他下台后,其妻顺理成章成为县长,他则成了“地下县长”;有“立委”为了阻止某法案通过,竟然带着睡袋,连续五天睡在“立法院”。

  近日“台北驻美代表”金溥聪千里迢迢自美返台接受质询,但“立委”们关注的焦点却是“金马关系”,即金溥聪与马英九是否断袖分桃。堂堂“立委”变成了八卦杂志记者,严肃的质询沦为贻笑大方的闹剧。

  金溥聪月初赴美上任,在“立委”的要求下,近日回台在“立法院”备询。这原本是一场再普通不过的政府官员汇报工作情况的会议,没想到蓝绿阵营竟然比照“战时规则”,发起甲级动员,规定各自的“立委”不得缺席,否则开罚。民进党“立委”磨刀霍霍,无非是想让金溥聪难堪;而国民党“立委”如临大敌,显然是为了帮金溥聪“护航”。当天的“立法院”会场水泄不通,一席难求。不少“立委”坦言,前一晚兴奋得难以入眠。

  金溥聪非台当局大员,却受到国民两党的“超常规待遇”,主要源于他与马英九的战略伙伴关系。金溥聪个性孤傲,却与马英九颇为投契,成为其首席幕僚。马英九每次选举,总少不了金溥聪在身旁出谋划策。二人可谓“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由此让外界对二人关系想入非非。

  民进党一直以来都把金溥聪当作马英九的“分身”,企图利用这次“立法院”质询“震撼教育”金溥聪,令马英九颜面扫地。据悉,民进党事前还“开班授课”,传授“进攻秘籍”。事实上,金溥聪虽有丰富的辅选经验,但在对外事务上却是新手,倘若民进党“立委”认真钻研有关台美关系的事务,或许真的会“突袭”成功。但当天在议场,民进党“立委”的问题却与金溥聪现任职责风牛马不相及,例如,批评马英九民望低迷、嘲笑金溥聪是马英九的“隐形翅膀”。问题千奇百怪,都是在“金马关系”上打转。金溥聪擅长文宣、口才了得,面对“立委”们娱乐性十足的提问,以“四两拨千斤”从容之态,一一化解。

  “立委”提出质询,原意应是请官员就具体问题或事件及政策提供资料,目的是监察施政成效。但从近日“立委”们质询金溥聪的表现来看,却是“不务正业”,原本的正题却成了旁枝末节。台湾政坛怪事何其多,只是见惯不怪了。(朱穗怡)

  作者:朱穗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