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5名延安先心病患儿抵达北京接受免费治疗

2012年12月31日15: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不让一颗心脏因贫困而停止跳动——15名延安先心病患儿抵达北京接受免费治疗]
  不让一颗心脏因贫困而停止跳动(二)15名延安先心病患儿抵达北京接受免费治疗

  新华网记者 李莹

  今天是2012年的最后一天,来自延安市延川县、志丹县、子长县等6个县的首批15名先心病患儿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北京的中国武警总医院,开始进行心脏超声等各项身体检查,并将于近期确定手术的最佳方案,接受心脏手术免费治疗。这对这些先心病孩子来说也将是生命的全新开始。

  29日早上8点多,随着西安开往北京的T44次列车缓缓驶进北京西站,由中华慈善总会分支机构新闻志愿者促进委员会发起的“延安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中被确诊的首批先心病患儿来到北京,武警总医院的医生们早早来到火车站,接孩子们到医院。

  先天性心脏病是胎儿时期心脏血管发育异常导致的心血管畸形,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先心病在新生儿中的发病率为6‰-9‰。根据武警总医院专家介绍,以我国目前医疗水平,有95%的先心病患儿可以通过手术进行一次性治疗。

  初到北京的孩子们不停地四处张望着,去往医院的车上,孩子们手里一直紧紧抱着武警总医院医生为他们准备的玩具,眼睛一直盯着窗外。

  坐在车座位最前面的6岁小姑娘晓燕(化名),不断地用小手擦着玻璃上的热气,时不时地从座位上站起来,踮着脚趴在窗户上仔细打量着外面的风景。坐在她身边的爸爸从包里掏出一个小数码相机,想要记录下晓燕的第一次北京行。看到爸爸拿出相机,一路上都没怎么说话的晓燕开心地笑起来。

  “这是娃第一次到北京,临行前特意从家里找了相机,想多拍几张照片回去。”晓燕爸爸说。

  经过20多分钟的车程,还未看够窗外风景的孩子们到达了武警总医院。根据医务人员事先制定的方案,孩子们被分到心内科与心外科两个住院处。晓燕与和她同样来自延川县的其他5位孩子被分到心内科住院处病房,暂时安顿下来。

  病房里,医务人员早已为孩子们准备好置换了新床单的病床。刚换了新环境的孩子们则显得有些不适应,都乖乖的站着不说话。只有晓燕身边一位穿着粉色外套的小姑娘蹦蹦跳跳的。

  小姑娘名叫灵灵(化名),大大的眼睛,留着可爱的齐刘海短发,在爸妈身边不停玩闹着,摆弄着手里的玩具小熊,时不时地偷看下记者,腼腆地冲记者笑笑。

  “娃娃小时起,家里条件不行,我们没给她买过啥玩具,这小熊成了她的宝贝,第一次到北京,兴奋得很。”灵灵妈妈说,灵灵是家里三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为了给她治病,家里另外两个上初中的孩子交给了灵灵奶奶照顾,而刚到北京不到半天,她和灵灵爸爸心里已经开始有些着急,惦念家里。

  灵灵却对新环境适应得很快:“我喜欢北京,北京比家里好,因为北京有天安门。”灵灵乐呵呵的告诉记者,等她病好了,她最想去看看北京的天安门。

  床位分好之后,医务人员给孩子们送来了小病号服,此时,上一秒还在有说有笑的灵灵突然抱着妈妈哭了起来,不停地告诉妈妈,她不要穿。

  “她是害怕了。”灵灵妈妈告诉记者,灵灵从小一直在家里,也没怎么在医院待过,一下子这么多人,孩子的心里估计是害怕犯愁了。

  因为舟车劳顿,家长和孩子们都没有吃早饭。来北京的路上带的一瓶酸奶、一碗方便面、一根火腿肠瞬间转移了灵灵的注意力,坐在床上的她又开心地有滋有味的吃起来,边吃边冲记者扮着鬼脸。家长们也在医院外边买了点盒饭简单打发了来北京后的第一餐。

  到北京第一天的下午,孩子们渐渐适应了新的地方,吃饱饭后的灵灵精力充沛的和晓燕还有其他小朋友打闹起来。灵灵妈妈则在一旁不断打听着孩子手术的事。

  由于医院只允许一位家长陪护,灵灵爸爸和其他几位孩子家长只好在医院外边暂时找了个小旅馆住下来。

  “娃能顺利手术就行,我们咋着都没关系,能有个窝身的地方就行。”灵灵爸爸说。

  孩子们的手术方案能顺利进行吗?已近年末,孩子们在北京的第一个新年将如何度过?本网记者将持续关注延安先心病患儿救治情况。

  不让一颗心脏因贫困而停止跳动(一)新华网记者随医疗队赴陕北救治贫困先心病患儿实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