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什刹海冰场新增狗拉冰车项目 网友呼吁取消

2012年12月31日17:17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陈坦
原标题 [黑贝拉冰车 瞧着挺心疼]
黑贝拉冰车 瞧着挺心疼

  本报讯(记者陈坦)近日,什刹海冰场通过冰面安全检测后,正式开门迎客。但与往年不同的是,这里新增了德国牧羊犬拉冰车这一娱乐项目,引来不少宠物爱好者的反对。记者今天上午从冰场管理处获悉,考虑到爱狗人士的意见比较大,他们正在考虑取消这个娱乐项目,或者找专门的雪橇犬来代替德国牧羊犬。

  “拜托你们看看狗的眼神,这样的娱乐项目不太人道吧?”一大早带着孩子赶来什刹海滑冰的齐女士看到这样的一幕非常揪心。齐女士告诉记者,每年什刹海的冰面儿冻得非常瓷实的时候,她都要带着孩子过来滑上几圈儿。这次正当孩子滑得起劲儿的时候,她看到另一个娱乐区域里人头攒动。起初以为增加了什么好玩儿的新项目,于是就带着孩子过去看看热闹,没想到眼前的情景让她无比心痛。“德国牧羊犬的脖子上拴了铁架子。没人坐的时候也让它使劲跑,它可不是雪橇犬啊!”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什刹海冰场,进门没走两步便看到了齐女士所说的狗拉冰车,而正在拉冰车的狗的确是德国牧羊犬。“20块一圈。”一位游客在询问了价钱后告诉记者,“天寒地冻的,太可怜了。”顺着这位游客指着的方向,记者看到一只戴“口罩”的德国牧羊犬瑟瑟发抖地蜷缩在冰面上,眼神里满是恐惧。看着它可怜巴巴的样子,不少游客纷纷与它合影,有的还用手爱抚它。据记者观察,在狗拉冰车这一游乐项目旁,围观的人很多,但真正体验的游客却很少。

  “弄这么一个项目,看着心里挺别扭,我们不能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小狗的痛苦上。”一游客说。据记者了解,德国牧羊犬俗称“黑贝”,其性情温良,服从命令,感觉敏锐,警惕性高,被广泛用于军警方面,如缉毒、护卫、侦察等。但缺点是不能适应长时间的奔跑。而真正用于拉雪橇、冰车的狗则是喜欢户外运动、忍耐力超强,并用来从事探险活动的阿拉斯加雪橇犬等犬种。

  随后,记者在微博上看到,不少网友发帖呼吁,希望能取消这一娱乐项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