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百名民工为讨要工钱 围堵武汉政府门口道路(图)

2012年12月31日17:31
来源:人民网 作者:唐小涛
原标题 [140余名民工围堵武汉江汉区政府门口道路讨要工钱]
人民网武汉12月31日电老板卷款潜逃,170多名民工上百万工钱无着落,被逼堵住政府门前道路。经信访、劳动局两部门协商,民工先回去,向上级汇报后,帮助处理。
140余名民工围堵武汉江汉区政府门口道路讨要工钱

  人民网武汉12月31日电老板卷款潜逃,170多名民工上百万工钱无着落,被逼堵住政府门前道路。经信访、劳动局两部门协商,民工先回去,向上级汇报后,帮助处理。

  31日上午9时左右,武汉江汉区人民政府门口道路被140多名民工围堵,称老板卷款潜逃,他们还有2个月近百万元工资未拿到,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帮他们追讨血汗钱。

  上午11时左右,记者赶往江汉区人民政府,门口道路已经恢复正常,现场看不到民工的身影。附近商家老板透露,民工已经到武汉市江汉区劳动局进行协调。

  “我们也是迫不得已的,老板跑了,工资没着落,希望政府能够出面帮忙追讨。”民工小周介绍,堵路完全是没办法了,170多人11月和12月的100多万工资没着落,平均每人8000元左右。

  小周说,自己是琅玥欣服装设计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12月24日,老板钱剑华卷款潜逃,只留下了大型机器和租来的厂房。当天,他们向江汉区公安机关和区政府相关部门反映了情况,答复称“等一个工作周再来”。

  31日早上8时左右,除了30多人留守,140多人从公司出门,9时左右到达江汉区政府,因无人出来给答复,在门口道路上堵了近30分钟。9时30分左右,江汉区信访局相关工作人员请厂长和4名民工组长作为代表进行协商。

  参加信访局协商的一名民工说,信访局工作人员的意思是办事有程序,暂时无法立即解决,他们会向上级汇报,帮助我们处理,希望我们先回去等结果。

  “我们都等7天了,还是拿不到钱,马上快过年了,还要等,没那么多时间等。”民工小王说,先前等结果的一个星期里,工厂已经断水断电,每天都很难熬,现在实在过不下去了,不想再等了。

  经过近1个小时的协商,民工代表未能与信访局工作人员达成一致。10时30分左右,他们集体到江汉区劳动局寻求帮助。11时左右,劳动局相关工作人员与民工代表进行协商。

  “没办法,劳动局也是说要等。”13时左右,走出劳动局大门,公司厂长洪立干对外面等待结果的员工说,劳动局的意思和信访局一样,让大家回去等,再给结果。

  “我的工资不要紧,苦了这群孩子们,只有20多岁,快过年了还要受罪,划不来啊!”洪立干说,公司2010年开始招工,已经两个年头了,自己是老职工,也没想到老板会跑。这次参加讨薪的很多也是老职工,工作最短的也有半年了,基本都是武汉周边农村的孩子,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帮忙讨回血汗钱,让孩子们过个好年。(唐小涛)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