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统计局:2013年扎实开展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

2012年12月31日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统计局:2013年扎实开展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发表2013年元旦献辞。马建堂在致辞中表示,2012年以来,统计能力、数据质量和政府统计公信力不断提高,统计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2013年将扎实开展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进一步强化统计分析和公开透明。

  致辞全文如下: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优质统计保障

  2013年元旦献辞

  国家统计局局长 马建堂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美好的时刻,我谨向全国统计系统的干部职工,向广大统计调查对象,向关心支持统计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12年,面对日趋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和国内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党中央、国务院科学判断,果断决策,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2012年是统计部门锐意改革、攻坚克难、成就辉煌的一年。一年来,统计系统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统计工作的要求,迎难而上,奋发进取,统计能力、数据质量和政府统计公信力不断提高,统计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新中国政府统计机构喜迎60华诞,共和国统计翻开崭新的一页。统计生产方式实现新变革,四大工程在“三上”企业和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成功实施,基本实现统计报表无纸化,数据采集电子化, 传输处理网络化,业务流程规范化。统计改革创新和规范统一取得新突破,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正式实施,服务业统计制度进一步健全,专业统计制度方法改革进一步深化,国家调查队管理进一步规范。统计公开透明取得新进展,各项统计工作取得新成绩,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迈出新步伐。

  回首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重任在肩。2013年,统计部门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三个提高”,矢志不渝推进改革创新、规范统一、公开透明,积极创建面向统计用户、面向统计基层、面向调查对象的现代化服务型统计,着力巩固提高拓展统计四大工程,扎实开展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深入推进城乡住户调查一体化,精心组织实施各项常规统计调查,进一步强化统计分析和公开透明,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队伍素质,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潮平海阔催人进,扬帆起航正当时。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奋力拼搏,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祝愿统计事业更加壮丽辉煌!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