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元旦 > 2013年元旦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2年最后一天:坚守在大道上的清雪工

2012年12月31日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2012年最后一天:坚守在大道上的清雪工]

  中新网锡林郭勒12月31日电 题:2012年最后一天,坚守在省际大通道上的清雪工

  作者 乌瑶

  今年11月份以来,内蒙古遭遇多场降雪和持续降温,媒体对由此造成的交通影响的报道屡见不鲜。内蒙古政府相关部门对道路清理工作也非常重视。在内蒙古省际大通道,记者见到了在寒风凛冽中清理路面积雪的工作人员们。

  31日上午11时许,野地路面温度约零下30度,在省际大通道路边,记者看到了克什克腾旗公路清洁工作者孙国柱,他驾驶的推雪机侧滑进沟里,正在等待救援。

  “我们清路面积雪,要把雪都推到路边的草原上。总在马路牙子上走,可不就是容易翻车么?”说起翻到沟里孙师傅似乎已经习以为常。

  “我79年参加工作,从没见过像今年路面受阻这么严重的。三天两头下大雪,天气又冷,路面积雪太厚,不清雪根本没法走。就跟你在车外面说话的这会功夫,耳朵都冻得不好使了。”孙师傅扯着嗓子向记者“喊”道。的确,下车的几分钟时间里手和脸已经感觉到微微的刺痛,那种被“冻”感觉很难准确的形容。

  孙师傅向记者介绍,他们主要负责克旗这边近80公里长的路面积雪。之前有6人,前几天增加至9人。他已经连轴转50多天了,冰天雪地在户外工作,条件难免恶劣。“早上天不亮出来,晚上黑透了再回家。中午就在车上啃点方便面,有时候连口热水都没有。”孙师傅感慨地说。

  “每天要清80公里路呢,紧赶慢赶都怕清不完呢,哪顾上歇着。”记者劝孙师傅进车里暖和暖和时,孙师傅认真地说。

  下午2时许,在省际大通道桑根达来段,记者见到了桑根达来养路公区的赵师傅,他正与同事一起开着推雪机在呼呼的白毛风中清理路边的积雪。

  赵师傅告诉记者,参加工作30余年来从没见过这么多雪的冬天。从11月初的第一场雪他们就开始坚守了。“每天不是刮白毛风就是下雪,道路天天都要清理,这不明天又预报下雪了。单位虽然没有具体的工作量考核,但我们也得好好干,不然一会儿车多过不去,都堵到这白毛风里天黑了可咋闹。这种钱掉地下都不带捡的鬼天气里还不把人冻疯了。”赵师傅激动地说。

  赵师傅还告诉记者,在主要道路清理工作完成情况下,他们还会帮附近的农牧民家的小路推推雪。

  下午4时许,记者在一个风口看到了正在通路的白旗养路公区工作人员。除了推雪机,还有一辆公路作业车结伴而行。“这雪太大,路面积雪最高能到四五米,冰天雪地怕一个人出意外呢。而且今天晚上要加班清雪,人多也有个照应。”工作人员小何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现场风口的积雪堆成了小山。虽然距离推雪机只有几米,但在白毛风肆虐中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影子。小何向记者介绍:“地处风口的路段非常容易积雪。我们天天清理,但一刮风就又积上了。省际大通道白旗路段大约60余公里,这样的风口有四五个。为了保证道路畅通,经常加夜班。”

  据悉,内蒙古省际大通道贯穿内蒙古境内9个盟市,40多个旗县,全长2515公里。是贯穿内蒙古东西的交通要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