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严寒难阻出游 徐州铁路迎元旦客流小高峰

2012年12月31日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严寒难阻出游 徐州铁路迎元旦客流小高峰]

  中新网徐州12月31日电(拾冠之 董伟)12月31日是2012年的最后一天,明天就是元旦小长假了。虽然徐州的最低气温跌至-7℃左右,但严寒依然阻挡不了人们出行的脚步,今天开始徐州火车站(含徐州东站)迎来了元旦出行客流小高峰,发送人数达到4万人次左右,预计出行客流将持续到明日上午。

  据徐州东站支部书记李剑介绍,今天车站客流以南去南京、无锡、苏州、上海方向客流居多,客流成分以旅游、探亲客流为主。在车站二层候车大厅,市民王女士和家人正悠闲地等待,她说,这回全家将“组团”前往无锡旅游外加探亲。原来,王女士亲戚家的孩子将在1月2日举行婚礼,得知喜讯后王女士组织在徐州的“亲友团”一行10余人将乘坐11:00出发的G221次列车去无锡。

  “选择高铁出行,主要是图快捷、方便。”王女士介绍说,“徐州到无锡2小时多一点就到了,而且车又多,想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走!”

  与王女士不同的是,在徐州从事个体经营的韩小姐这次出行就有些新潮了!韩小姐称,她这次和男朋友去苏州,主要是想聆听一下苏州寒山寺新年的钟声。“我们准备明年结婚嘛!俩人能够亲耳聆听一下寒山寺新年的钟声,是一件多么浪漫、美妙和幸福的事情呢!”韩小姐笑着说。

  据悉,今天黄金时间段开往无锡、苏州、上海的动车二等坐票早已销售一空,部分高铁二等座车票也十分抢手,相比较而言开往南京方向各个时段高铁(动车)票比较宽松。李剑表示,由于徐州东站二层候车室兼顾着车站2—13号站台停靠列车的旅客候车任务,从上午9:30开始,候车室的候车座椅也十分“紧俏”,一趟列车刚刚检票没多久,刚刚空下的候车椅又被刚到的旅客“占领”了!

  “与徐州东站不同的是,白天徐州站的客流是以短途客流为主,流向以邳州、新沂、枣庄、商丘、淮北等地区相集中。”徐州站客运车间总支书记朱建军称,由于这部分旅客购票有随到随买随走习惯,今天到车站购票旅客与前几日相比有了一定的上升,车站也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组织休班职工来站帮班售票,增开当日售票窗口,确保旅客及时购票及时出行。车票预售方面,由于车站前往重庆北、昆明方面仅有一趟列车,车票比较紧张以外,其余各方向车票非常宽松,基本上做到随到随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