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元旦 > 2013年元旦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部召开电话会议 部署“除火患保平安”行动

2012年12月31日08:34
来源:公安部
原标题 [刘金国在全国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公安部2012年12月31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在全国组织开展“除火患、保平安”冬春专项行动。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强调,全国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广泛开展消防宣传培训,全力做好灭火救援准备,确保冬春季节全国不发生重特大火灾,为元旦、春节和全国“两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刘金国指出,冬春季节历来是火灾高发期,特别是2012年入冬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相对往年偏低,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剧增,加之这一时期各类节日和大型活动多,各类致灾因素明显增多。在严峻的火灾形势下,开展强有力的专项行动,深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显得尤为重要。要坚持政府主导、实行部门联动,针对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区域、重点单位,推动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开展行业系统消防安全检查。要依托街道、乡镇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平台,发动各种基层力量进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督促相关单位深入开展自查自改。要在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专项行动中检查发现的重大火灾隐患,一律提请政府挂牌督办。

  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广泛发动人民群众举报投诉火灾隐患,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要深入开展冬季练兵活动,强化执勤备战,切实做好各项灭火救援准备工作。

  刘金国强调,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消防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严密组织好“除火患、保平安”冬春专项行动。领导干部要分片包干、靠前指挥,蹲点督导、跟踪问效。对火灾多发、高发地区和工作落实不力的公安机关,公安部将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公安部警务督察局、消防局将组织对各地开展联合督察,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据了解,“除火患、保平安”冬春专项行动自2012年12月31日开始,2013年3月全国“两会”后结束。专项行动中,各地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将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什么隐患严重就重点解决什么隐患”的原则,重点排查整治人员密集场所及高层、地下建筑,小旅馆、餐馆、商店、网吧等小单位及生产性、经营性“三合一”场所,以及建筑施工工地和节庆场所。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