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元旦 > 2013年元旦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3年前瞻:“中国梦”在路上 改革再启新程

2013年01月01日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2013年大事前瞻:“中国梦”在路上 改革再启新程(组图)]
资料图:2012年12月7日至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广东省考察工作。图为习近平在深圳莲花山公园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新华网
  资料图:2012年12月7日至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广东省考察工作。图为习近平在深圳莲花山公园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新华网

  中新网1月1日电(记者 马学玲 阚枫 邓永胜 郭思远)2013年,自今日开启。在中国执政党去年完成换届之后,今年全国两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改革开放35周年之际,执政者将如何引领中国发展举世瞩目。前瞻2013年,“中国梦”在路上,改革将再启新征程。随着新鲜血液注入中国政坛,政治、经济、外交、军事、科技、两岸、民生等领域的“新”局引人期待。

  1、全国两会将选出新一届国家领导人 执政新风料将持续

  2012年,中共十八大完成党的中央领导集体的新老交替,而在今年3月份,全国人大、中央政府、全国政协等也将完成换届,选出新一届领导人。

  2013年是落实十八大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改革发展任务繁重。换届之后,新一届领导集体履职的第一年将以何种姿态打开局面备受瞩目。

  “打铁还需自身硬”。十八大之后,中共高层掀起反腐倡廉、整顿作风、杜绝空谈力倡实干的“执政新风”,以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工作起步。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多次提及“实干兴邦”,并用“中国梦”来表达对民族复兴、国家发展和改革前行的自信与憧憬,中共中央政治局还出台了整饬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并率先垂范。

  2013年,注入新鲜血液的中国政坛,重实干的工作作风料将持续,而自中央掀起的这场执政新风怎样落实到基层,“八项规定”能否收实效,都将是2013年中国民众的期待。

  2、改革开放迎35周年 期待全面改革“再起步”

  2013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5周年,经历三十余年高速发展的中国,如今面临不少发展瓶颈。新的领导层上任之后,中国的改革开放之路会有哪些新探索成为世界关注中国的一个焦点。

  在十八大报告中,“改革”一词被提及56次,习近平履新中共中央总书记伊始,就重走邓小平南巡之路,宣示重启改革的决心,强调“改革开放永无止境,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

  “既要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又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既要搞好顶层设计,又要尊重群众和基层的首创精神”。对中国未来改革的方向和路径,十八大之后,中共高层在多次谈话中已经透露出一些思路。

  今年里,怎样让改革为中国催生“新红利”,怎样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五个领域的全面改革,新领导层如何着手推进中国改革开放的“新开拓”,一系列关系中国前途命运的问题待解。

  3、经济下行压力仍存 增效益调结构成关键

  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到2020年,中国要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

  宏大目标要从脚下做起。2012年,艰难的国际经济形势给中国的对外贸易和经济增长带来了挑战,经济增长放缓也成为近年来中国经济的现实。新的一年,中国经济将在何处着力,如何“攻坚克难”引人期待。

  在十八大之后,习近平在多次经济谈话中提及, “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以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而这些对于中国未来宏观经济的表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也再次突出。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以往中央经济会议强调“又好又快”、“平稳较快”,在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持续健康发展”成为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的新目标。“质量”和“效益”也是首次被置于最醒目的位置。习惯了“高增长”的中国经济如何在今年抵御经济下行压力,重质量、增效益、调结构料将成为今年中国经济的关键词。

  除宏观层面之外,收入分配方案“靴子”尚未落地,房价将会怎样继续调控,这些民生关切在今年也仍将是热点。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