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元旦 > 2013年元旦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外滩迎新年倒计时 4D灯光秀点亮寒冷冬夜

2013年01月01日01:4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上海外滩迎新年倒计时4D灯光秀点亮寒冷冬夜]

  新华网上海1月1日电(记者王蔚 陈爱平)2012年12月31日晚,上海外滩摄氏零下5度,寒风袭人,但是众多上海市民和中外游客从夜幕降临时就涌向外滩等待跨年倒计时的这一刻。

  当晚,由上海市旅游局、黄浦区人民政府、上海广播电视台携手举办的“2013上海新年倒计时”4D灯光秀活动在黄浦江畔的外滩举办。这次倒计时活动也与纽约、伦敦、巴黎、东京、悉尼等世界知名国际大都市实时联动。

  外滩,世界闻名的上海城市地标,今夜星光灿烂。浦西“万国建筑博览群”亮起炫彩灯光,黄浦江对岸的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等上海标志性建筑霓虹闪烁。

  23时,黄浦江向公众开放的滨江亲水平台上,人流如潮,人们希望登上这个平台能将浦江两岸美景尽收眼底,能够在这里拍摄到4D灯光秀的精彩画面。记者观察到,这其中不乏众多海外游客和在沪工作的外国人。

  来自英国的Nathan在上海一所中学教英语,他和未婚妻正翘首期盼灯光秀的到来。

  “2012年元旦,我们按照惯例外出旅游,在电视上看到灯光秀的转播才发现错过了这么精彩的节目。”Nathan说,他们这一晚从9点钟就在外滩等待灯光秀的上演,“不仅享受灯光秀的盛宴,也想体验这种人来人往的气氛,都说中国的新年热闹,确实如此。”

  Nathan来到中国已经16个月了,之所以在中国工作,是因为他认为中国是世界最受瞩目的国家。“中国的经济保持坚挺,也意味着我们会有很稳定的工资;而到中国的英国人也越来越多,我们也能在上海建立起自己的圈子,不会孤独。”

  来自美国的Rich刚刚到中国,希望找到供应链管理方面的工作。“你知道,美国有自己的问题,年轻人也会觉得工作不稳定;而中国就完全不一样,中国的经济发展稳健,跨国公司众多,尤其是在上海,外国人越来越多谋求到更好的发展。”Rich说。

  23点40分,在宁静的黄浦江边,在一片圣洁喜悦的期待氛围中,人们可以看到外滩大楼阳台上的合唱团以及舞台上的五百人合唱团,以及通过投影技术呈现在窗前的少女,在灯光和画面不断切换虚实的完美结合中,用中英文齐声演唱世界经典名曲《Heal the world》。

  而在天籁般妙曼的歌声尾奏中,上海各界人士代表,共同启动了2013年外滩迎新倒计时灯光秀。此时,在场每位嘉宾将手中闪亮的魔方块放入启动装置中,魔方舞台瞬间变成了能量装置,透过强光照射的投影呈现出一个巨大的魔方块并放射耀眼的光芒。紧接着的4D灯光秀表演分为蒸汽时代、工业时代、信息时代、未来时代等几个章节展开。

  观众们看到,一束明亮的激光从魔方疾射而出,通过空中的传送带传输给大楼。接收能量后的两幢大楼逐渐变形,现场的观众仿佛瞬间进入了一个巨大的时光飞船驾驶舱,此时,飞船的天窗在大楼表面缓缓打开,引领现场观众进入了时空隧道。飞船带领观众穿越到了百年前的上海,从起点出发探寻上海这座城市的能量源头和动力来源,这里就是经典上海的魔力所在。

  从蒸汽时代、工业时代到信息时代,上海的城市动力源源不绝。技术动力到信息能量的不断演变,成为了经典上海崛起的重要佐证。

  最后,在各个面呈现出365张通过微博征集的各行业不同年龄上海市民的笑脸,表现出上海人对上海这座魔力之都充满深深的爱。笑脸的模块分别发生翻转,呈现出一颗颗蓬勃跳动的爱心,爱心最终组合出“我爱上海”的字样。最后通过翻转后,在“魔力之都”的字样上最终定格。

  “2013上海新年倒计时”总导演严敏告诉记者,此次灯光秀活动以4D投影秀为主打,将现场的舞台、街道、墙面三大空间组合成一个空间,配合影像、激光、灯光等多项技术,通过展示、威亚、激光等多种手段与真人表演相结合。

  在零点到来时刻,图像与真人结合、激光和烟火配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形成万人大狂欢的盛大场面。数十万人伴随着十、九、八,……三、二、一”的倒计时,人们热烈鼓掌,欢呼雀跃,并合着音乐一起高喊:“祝愿上海更美好,中国更美好,世界更美好!”

  人们纷纷许下新年的祝愿。Nathan希望父母、未婚妻健康快乐,希望自己在中国的工作更上一层楼。他说,“我想教更多的中国学生,中国的小朋友都很聪明,很懂事;同事也很善解人意希望我能在中国扎下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