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房妹亲友运作两经适房小区 全家都有双户口

2013年01月01日03:11
来源:东北新闻网
原标题 [郑州“房妹”父亲因为亲友牟利被免]

  被爆一家三口都有"双户口",亲友参股运作两个经适房小区

  南都讯 记者孙旭阳 昨日,“90后房妹拥有11套经适房”事件爆料人称,除了“房妹”,其父母也分别拥有至少两个户口。其父郑州市二七区房管局原局长翟振锋更被指在任期间,其亲友参股运作的两个经适房小区,存在多处违规违法行为。

  局长夫妇“双户口”



  之前,爆料人曾在微博爆料上称,“房妹”翟某在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大学城派出所和河南省项城市公安局南关派出所都有户口。经媒体查证,此举报属实。但截至昨晚,郑州官方尚未就此回应。

  爆料人昨日又举报,翟某的父母也是双户口。翟振锋的户口分别在郑州市嵩山路派出所和项城市南关派出所。不过,后一个户口改名为“翟予凡”,出生日期也由前一个户口的1963年10月6日改为1962年10月30日。翟振锋妻子李淑萍,同样有“双户口”。在南关派出所的户籍资料中,她叫“王书平”。

  经“身份通”系统查证,爆料人所提供的上述户籍资料属实。

  昨日傍晚,南都记者拨打翟振锋夫妇电话,都无人接听。项城市南关派出所接线员称,他不知道该所是否正因翟家双户口一事接受调查。

  经适房变身商品房

  4天前,郑州市房管局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90后房妹”在二七区兰亭名苑小区内拥有的11套房产,均不是经济适用住房。翟振锋本人则向媒体表示,11套房为其经商的家人所购置。

  兰亭名苑的部分档案材料显示,该小区的立项、土地和规划等前期手续,都是以经适房的名义办理。但是,随着小区开工建设及开盘之后,经适房开始秘密变身为商品房。“这样的违规操作,在郑州很普遍。”爆料人称,郑州市因为经适房倒卖曾爆发窝案。

  早在2003年,二七区房管局就以该局“是行政事业单位,不具备开发资质,不能给住户办理产权手续“为由,向上级请示将二七区2003年度6万平米经济适用住房计划,变更到其成立的河南兰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名下。此申请最终通过了郑州市政府批准。

  数位曾在兰亭房地产公司任高管的人士证实,兰亭公司实为翟振锋亲属与他人合伙开办,至少有翟的妻子和妹夫深度介入该公司运作。

  被举报倒卖经适房

  据报道,翟振锋女儿名下11套房产的办证时间为2010年11月和12月,而翟振锋在二七区房管局任期为2002年至2011年,房产证在其任内办理。此前,郑州市二七区纪检委、区委组织部等部门表示,翟振锋因“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牟取利益及其他违纪行为”,已于2011年9月被纪检部门予以“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但官方没有披露其违纪细节。

  据知情人士透露,翟振锋被撤职,是因为2011年牵扯进了二七区的经适房倒卖窝案。2012年10月,他再次被人举报倒卖308套经适房,官方的回应称,被举报的南溪苑小区,并非经适房项目,而是一个安置小区。

  “这明显在包庇。”爆料人说。南溪苑项目的档案显示,2009年,郑州市发改委、房管局和国土局联合转发河南省下达的经济适用房建设计划,河南一通房地产公司申报的南溪苑经济适用房住宅小区项目位列第四。

  据当地媒体的报道,南溪苑的部分购房者,向开发商河南一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交了至少20万元的定金,有的还支付了5万元的中介费,还有警察充当中介人。

  爆料人举报称,一通公司为翟振锋实际控制。但截至昨晚,此消息并未得到翟本人和官方调查的证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