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6号线开通首日围挡坍塌 回应称结构无问题

2013年01月01日03:43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6号线开通首日临时围挡坍塌]
南锣鼓巷站,墙面上可见一个大洞。
南锣鼓巷站,墙面上可见一个大洞。 图片来自微博。
昨日上午,坍塌处被施工方用黑色夹板修复。
昨日上午,坍塌处被施工方用黑色夹板修复。 新京报记者 何光 摄

  事发南锣鼓巷站;施工方表示,坍塌围挡系为美观搭建,地铁建筑结构不存在质量问题

  新京报讯 (记者何光 汤旸)新开通的地铁6号线南锣鼓巷站被曝内墙侧向坍塌。对此,昨日,六号线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坍塌部分属为美观临时搭建的泡沫砖围挡,与地铁建筑结构没有丝毫关系,地铁不存在质量问题。

  网友

  6号线开通首日墙坍塌

  “真恐怖!新开通的北京地铁6号线南锣鼓巷站内墙刚才突然侧向坍塌。”前日,地铁6号线开通首日即被网友微博曝出站厅内墙坍塌。

  昨日,该微博在网上被热转。记者在爆料微博所附的图片上看到,候车大厅中,两名着地铁工作服的工作人员身后,墙面上有一个大洞,能清楚地看到大洞中布满铁架,地面上散落着一些白色四方体方块。

  探访

  出事点已被木墙代替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6号线南锣鼓巷站。该站共有三层,从验票大厅走下来,古色古香的壁画映入眼帘,吸引很多乘客驻足拍照。

  一名负责安保的工作人员证实,前晚一面临时墙体坍塌,但拒绝透露细节。

  记者随后找到事发地点,坍塌墙面位于2层六号线与八号线换乘口。昨日,此处已变成一面长约10米高约3米的木墙,墙体颜色呈黑色,与候车大厅的墙体颜色不一致,墙内侧仍有机械施工的声音。

  地铁施工方

  地铁建筑结构无问题

  昨日,6号线施工方负责人证实坍塌事件,称坍塌墙面属临时搭建用于美观的泡沫砖围挡,与地铁建筑结构没有丝毫关系。

  该负责人说,事发地点位于6号线左线站台靠北侧,是前往8号线的换乘通道入口。由于8号线尚未开通,在修建换乘通道时,为使已开通的6号线墙体美观,便将入口用隔板封了起来,同时为了阻挡施工粉尘进入6号线候车厅,在隔板内侧还加装了泡沫砖。

  “昨晚10点30分左右,我们施工人员在拆卸脚手架时,不小心碰倒了泡沫砖,泡沫砖倒塌将隔板压塌,以致出现网友所说的现象。”该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后施工方当即对墙面进行了修复,并于昨日凌晨3点左右,用脚手架和隔板再次将该入口处封死。“此事并未对地铁运营造成任何影响,也并非地铁建筑结构出现的质量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