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郭金龙王安顺到房山看望山区困难群众

2013年01月01日19:32
来源:千龙网
原标题 [郭金龙王安顺到房山看望山区困难群众]
1月1日,在房山区河北镇河南村,市委书记郭金龙、代市长王安顺和村民马志忠亲切交谈。 北京日报记者 饶强摄
  1月1日,在房山区河北镇河南村,市委书记郭金龙、代市长王安顺和村民马志忠亲切交谈。 北京日报记者 饶强摄
1月1日,在房山区河北镇口儿村村民陈金海家中,市委书记郭金龙、代市长王安顺和乡亲们亲切交谈。 北京日报记者 饶强摄
  1月1日,在房山区河北镇口儿村村民陈金海家中,市委书记郭金龙、代市长王安顺和乡亲们亲切交谈。 北京日报记者 饶强摄

  千龙网北京1月1日讯 今天是元旦,市领导牵挂着困难群众的冷暖。刚刚参加完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安顺便驱车来到曾受 “7·21”特大自然灾害重创的房山区,为深山困难群众送去了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郭金龙饱含深情地说,看到你们安定下来,我们心里就踏实了。

  河北镇是灾害中全市降雨量最大地区。在河南村马志忠还没来得及粉刷的家里,郭金龙说,“7·21”一场暴雨,让你担惊受怕了。这次就是要看看大伙儿抗洪救灾,特别是受损房屋修缮得怎么样。“暴雨把房子冲垮了,是镇上和村里帮我在原址翻建了新房。”马志忠说。郭金龙接着问,房屋重建花了多少,你背了多少债。“重建政府有补贴,债是背了点,但村里还帮我出租房、开小茶叶铺。我当保安,每月还有一千四五百块。”马志忠回答。了解到老马家生活开始有了起色,郭金龙说,看到你们安定下来,我们心里就踏实了,祝你在新的一年平平安安,日子红红火火。

  如何加快险村险户搬迁,是市领导此行的又一个重点。在口儿村,郭金龙踏残雪,先后走进困难户陈金海、张青山家。郭金龙和张青山老两口坐在炕沿。50多年的老房子里,一张火炕就占了将近一半,炕头还散放着怕冻的南瓜。陈旧的家具把四壁挤得严严实实。郭金龙关切地询问老两口还种不种地,有什么收入。老张实话实说,这是地质灾害区,打不了多少粮食,收入就靠平时看山护林、打零工,还有市里给农村60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200块的老年津贴。“跟我说说需要市里帮助做些什么?”看着郭金龙坦诚的目光,老张说出了心事,“市里、区里给补助,让险村险户搬迁,我们都愿意,就是自筹资金这块出不起,希望多扶持我们。”听到这些,郭金龙说,请乡亲们放心,政府和大家会一起努力。

  郭金龙还察看了东庄子村良陈铁路护坡等灾后重建情况。

  市领导牛有成、赵凤桐、夏占义,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参加。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