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调评美国人最崇拜者 奥巴马和希拉里蝉联冠军

2013年01月02日05:0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民调评美国人最崇拜者 奥巴马和希拉里蝉联冠军]
  中新社休斯敦1月1日电 谁是2012年最受美国人崇拜的人士?最新年度民调给出答案,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再次蝉联男性和女性榜单榜首,希拉里同时成为当选次数最多的女性。

  由《今日美国》和美国知名民意测验机构盖洛普联合推出的这项民调,以开放式问题、不加提示的方式询问受访者,让他们选出心目中最钦佩的在世全球男性和女性。

  2012年12月31日公布的这项调查结果显示,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连续第5年排名最受推崇男性第一位;希拉里克林顿则在过去11年中一直在女性榜单上居冠。

  盖洛普这项年度调查始于1946年,当时只有最受崇拜男性评选,1948年扩增至女性。除全球政界领袖经常入围外,名单还包括为人道主义事业做出贡献的个人和来自商界、娱乐界的名人。受到校园枪击惨案的影响,今年被调查者首次将“康涅狄格州教师”列入他们最崇拜者的名单。

  2012年美国人最钦佩的男性是奥巴马。调查显示,由于身居总统大位,曝光率极高,持续出现在新闻报道中,因此总统经常跃居该榜单首位。在66次年度调查中,美国总统56次被推举为最受钦佩男性。2012年美国人最崇拜男性第2名是前南非总统曼德拉、第3名是竞选总统落败的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前10名中有前总统小布什、比尔克林顿等6位美国政坛人物,巴菲特、比尔盖茨等商界人士今年未能跻身前十。

  希拉里不仅蝉联2012年度最受美国人崇拜女性首位,同时成为当选第一名最多的女性,自1993年以第一夫人身份首度登顶榜首后,至今共有17次。现任总统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和娱乐界名人奥普拉分获2012年度该榜单的第2、第3名。

  入选前10名男性次数最多的是现年94岁的牧师比利葛理翰,56次入榜。女性则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共45次,远远超过历史上任何女性;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以34次位居次席。

  据悉,本次调查是《今日美国》和盖洛普通过电话访问全美所有5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1038名18岁以上成年人,得出的结果,可信度达95%,最大抽样误差为正负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