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异地高考方案年内出台 > 异地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需3年高中完整学习经历

2013年01月02日08:50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刘云飞
原标题 [四川公布异地中高考方案 异地高考需3年完整学历]

  从2014年起,我省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符合一定条件的,可在父母就业和居住地参加中、高考。1月1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日前,省政府办公厅转发了由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人社厅共同制定的《四川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实施方案》,对我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就读地参加升学考试的报考条件、报名办法等进行了明确规定。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全省各地根据该方案,结合当地实际,制定随迁子女在就读地参加升学考试的实施办法并向社会公布。

  具3年高中完整学习经历和学籍可报考

  方案所指进城务工人员,包括用人单位的进城务工人员,从事个体、私营或灵活就业的其他进城务工人员,并适用于这些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本地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初、高中毕业后在就读地参加升学考试。

  方案明确,凡父母在我省有合法稳定职业和住所(含租赁),在父母就业和居住地就读满一定年限并取得初中阶段学籍的学生,可在就读地报名参加中考;凡在我省就读的初中、高中毕业学生,均可在当地报考在我省招生的中等职业学校;凡父母在我省有合法稳定职业和住所(含租赁),在父母就业和居住地具有高中阶段学籍和3年完整学习经历,且符合普通高考其他报名条件的学生,可在就读地报名参加普通高考。

  可参考名单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

  申请参加中考的随迁子女,应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名。

  方案规定,报名时,学生须提供父母的证明材料:县级公安机关出具的暂(居)住证明;有关单位出具的合法稳定职业证明(就业登记、劳动用工备案证明、营业执照、劳动合同以及就读地认可的其他就业证明等任何一种证明)。就读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学生提供的上述相关证明及学生在当地就读并取得初中阶段学籍的情况,符合条件者准予报名。

  报考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在规定报名日期前,持就读地初中或高中毕业证明在当地报名,由就读地所在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符合条件者准予报名。

  申请参加普通高考的,应在我省规定的普通高考报名时间前,向就读中学所在的县级招办申请并提供父母的证明材料(与中考的要求相同)和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在当地就读年限和取得学籍的证明。经审查,符合条件者准予报名。

  经初审可在就读地参加升学考试的随迁子女名单,须在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招办以及就读学校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记者 刘云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