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灾民重建遇劣质水泥 维权无果父子反目成仇(图)

2013年01月03日01:50
来源:南方农村报
原标题 [灾民遭重建遇劣质水泥 维权无果父子反目成仇]
稍微用手或木棍擦一下,水泥就会松脱下来的楼面
稍微用手或木棍擦一下,水泥就会松脱下来的楼面
稍微用手或木棍擦一下,水泥就会松脱下来的楼面
稍微用手或木棍擦一下,水泥就会松脱下来的楼面
屋顶渗水
屋顶渗水
法院受理通知书
法院受理通知书
检验结果告知书
检验结果告知书


  “建房遭遇劣质水泥,维权一年毫无结果。”1月2日,广东茂名信宜市钱排镇钱新村车角村李彩逢等6户灾民已经精疲力竭,无心工作。令李彩逢更心烦的是,已经75岁的父亲因无法住进新房子一事终日埋怨自己,指责其没本事,几乎反目成仇。

  李彩逢等6户村民的房屋在2010年"9·21"特大洪灾中被夷为平地。在当地政府的关心下,他们开始了重建家园,从市区刘桂前处购买了广西容县容州水泥粉磨厂生产的容州牌复合硅酸盐水泥。2010年11月29日早上开始捣制楼面,却发现水泥不凝结,用手和木棍擦一下,水泥就会松脱下来。同年12月,信宜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在接到李彩逢的投诉后,前往李家取样,并委托茂名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检验。检验结果告知书显示,所送检的两批次水泥样品被鉴定为不合格。

  期间,水泥的生产厂家也来到李家协商,但只愿赔偿等量的水泥。据悉,李彩逢购买了20吨水泥,货款为8300元。在李彩逢向刘桂前追讨损失的过程中,当地一位人称"大肚雄"的人介入。据刘桂前称,其也是从"大肚雄"处购入水泥的。

  去年3月,广东电视台、茂名电视台和信宜电视台等省市县媒体接连对李彩逢等6户灾民重建家园遭遇劣质水泥一事进行了曝光。此后,原只愿意赔偿等量水泥的"大肚雄",把赔偿额逐步提到3万元。2012年4月17日,双方在法院进行协商,"大肚雄"不肯按照评估所出具的近20万元评估价值来赔偿,称最多只赔10万。

  "建房仅材料费、人工费就花掉了近20万元,我还得推倒重建。"李彩逢当场拒绝了对方。

  眼见媒体曝光三次后,问题都无法解决,2012年5月11日,李彩逢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向刘桂前索赔损失37万多元。"起诉是无奈之举,却是唯一的办法。"李彩逢说。

  2012年8月17日,受信宜市人民法院委托,广州某房屋安全鉴定公司派员到李彩逢家取样,并于9月5日作出房屋结构可靠性检测鉴定报告。报告称依照《民用建筑可靠性鉴定标准(GB50292-1999)》的规定,李彩逢房屋的可靠性评定为I级(不影响整体承载力和使用功能。),"房屋主体结构安全,不需要重置"。

  "看着稍微用手或木棍擦一下,水泥就会松脱下来的楼面,甚至一遇雨水,屋顶就会渗水。"李彩逢无法接受此鉴定报告,并申请重新鉴定。去年12月,受法院委托,广州另一房屋安全鉴定公司派员到李家取样。目前,李彩逢的房屋结构可靠性检测鉴定报告还没出来。

  与此同时,在有关人员的劝导下,李彩逢等灾民同意与经销商协商解决,但对方并不"领情"。

  李彩逢重建家园遭遇劣质水泥,维权一年毫无结果的遭遇,引起了其所在的钱新村村民委员会和钱排镇经济信息交流协会的关注,他们分别向相关部门寄信反映,希望相关部门能协助帮助解决。

  新的一年,李彩逢等6户灾民只有一个愿望,就是重建家园遭遇劣质水泥一事尽快得到解决,让年老的父亲住进新房,可以重拾亲情,与父亲和睦相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