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益募捐只收到100元 网友称怀疑一切慈善机构

2013年01月03日04: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公益募捐一个月 仅收到一百元]

  南都讯 记者周昌和 作为活动工作人员,吴小姐做梦也没想到,这次为山区孩子募捐,持续一个月仅收到100元捐款。

  2012年11月15日,南都全媒体·奥一网联合广东省捐赠换书中心、广东省慈善总会·爱心点对点公益基金共同发起“幸福书单公益行动”,号召各界为西部山区孩子捐款捐书。到11月30日活动结束时,只募捐到100元,而活动募捐目标为7317元。为募捐到更多善款,发起者把活动时间延到12月15日,最后募捐到200多本书,而捐款依然是100元。多名网友表示,对慈善机构不信任,不愿通过公益基金账号捐款。

  募捐活动发起者表示很意外

  发起者对此次募捐结果表示意外,据了解,以往由奥一网友自发的一些募捐活动均能筹集到数量可观的捐款。今年6月,奥一资深网友“宝贝狐”病重,其儿子在奥一网发帖,希望卖父亲的作品筹钱治病,不久,多名网友组织义卖义捐活动,最后筹集到善款几万元,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渡过难关。9月,奥一网知名网友“幽子”曾以个人名义在奥一论坛上发帖号召网友给四川协庆慈善孤儿学校的孩子们捐款买棉被,并在网友Q Q群里面发出呼吁,结果两天之内就募捐到了7000元,比募捐目标高出了2000元,而此次“幸福书单公益行动”捐助对象正好也是四川协庆慈善孤儿学校的孩子们。

  鉴于之前网友们的慈善行为,为让更多网友发挥爱心延续爱心,奥一网发起此次公益行动。同时,为规范操作和方便捐款人献爱心,奥一网联合广东省慈善总会,为活动提供专门的公益基金账户。募捐帖在奥一论坛发出后得到网友们的热烈回应,很多网友表示想尽一份力,两个星期后奥一网收到网友捐的200多本书,有些是广州网友捐的。网友“临山倚泉”在帖子发出的第一天里回帖:“希望能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这些孩子们”,并往公益基金账号捐了100元,也是唯一的100元。

  网友:直接给受助人比较放心

  但更多的网友则对慈善机构和公益基金表示质疑,网友“聂风”回帖:“捐钱,俺很不放心!”问及原因,他回答:“现在我对所有慈善机构都持怀疑态度,我捐助100块钱到受助人手里有可能变1块。”并表示比较能接受捐款直接给奥一网或是熟人,而不是捐到慈善机构的基金账号里。

  曾经成功募捐到7000元为孩子们买棉被的网友“幽子”也反映了同样的情况,她说,她以同样的方式号召大家为此次公益活动捐款,甚至更卖力,但大家纷纷表示对慈善机构不信任,不愿通过公益基金账号捐款。

  对于网友这样的反应,奥一网幸福书单公益行动项目的负责人表示:奥一网友从来都不缺乏爱心,更多的是对慈善机构缺乏信心,这需要慈善机构、媒体,以及全社会共同努力,消除不必要的疑虑,让大家能放心献爱心,让爱心帮到更多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