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财政悬崖危机刚化解 债务上限谈判争斗又展开

2013年01月03日09:44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韩曙
原标题 [美国财政悬崖危机化解 债务减赤提上日程]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韩曙):美国当地时间1日深夜,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有关协议,阻止了美国跌下大规模削减开支和提高税率的财政悬崖。但人们还来不及感到庆幸,有关债务上限谈判的争斗又已经紧锣密鼓地展开。

  从市场反应来看,避免财政悬崖让投资者增强了信心。2日是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美国三大股指纷纷高开,走势良好。但这并不意味着能彻底放松下来。财政悬崖有两个方面,一个是税收,一个是支出。在1日达成的财政悬崖协议中,有关税率的问题得到了解决,经过谈判,两党将提高税率的范围划定在年收入个人40万、家庭45万以上。但是关于减少财政开支的问题,这份协议仍然用了个“拖”字诀,把期限延长了两个月。但是拖并不能解决问题,因此在协议通过之后,美国只是离悬崖远了一步,并没有完全脱离危险地带。而在两个月之后,美国还面临着不得不上调债务上限的难题,这与财政支出也密切相关。因此,减少财政赤字和提高债务上限问题必然纠缠在一起,期待国会两党再度拿出解决方案。

  奥巴马1日深夜发表讲话称,财政悬崖协议只是解决美国经济问题的其中一步,之后会有更多的谈判。他还希望在未来减少财政开支的谈判中两党不要再上演这样惊心动魄的政治戏码,抓紧时间解决问题。而美联社的报道也指出,财政悬崖协议的通过“为未来关于联邦财政开支和债务谈判做了基础工作”。

  在债务上限谈判中,同样的问题可能会继续出现。由于财政悬崖协议给98%的美国人都实施了税收优惠,有分析称在未来10年内将因此增加4万亿美元的赤字,削减开支在所难免。事实上,在财政悬崖谈判中,共和党已经对通过的协议没有涉及削减财政开支的问题感到不满,再加上被迫在增加税收的问题上让步,已经引起了众议院不少共和党的强烈反对,已经有不少共和党人在呼吁要守住底线。而且在财政悬崖协议谈判中,减税问题涉及中产阶级选民的利益,对此两党还有一定共识,达成协议相对容易。而削减财政开支则是分配蛋糕,矛盾将更加直接和尖锐。因此在未来的削减开支谈判中,为了党派和各自选区的利益,共和党势必采取更为坚决的立场,坚决维护国防等方面的开支,而力图从民主党力挺的社会福利、医疗改革等方面省出钱来。而这些是民主党最为关心的问题,能够做出多大的让步还有待观望。由于现在参议院是民主党占多数,众议院是共和党占多数,因此在未来的谈判中,双方都可能以拒绝提高债务上限为要挟来讨价还价,迫使对方接受自己的条件,对抗的激烈程度将会胜于财政悬崖协议的谈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