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将实现农村“三公支出”在电视上“裸晒”

2013年01月03日16:5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浙江今年将实现所有农村“三公支出”在电视上“裸晒”]
  新华网杭州1月3日电(裘立华、颜新文)浙江省计划到2013年年底,将实现村级便民服务和包括“三公支出”等的农村“三务(党务、村务、财务)”公开信息全部进入农村家庭电视,实现村村“裸晒”,户户点播。

  浙江省委常委、纪委书记任泽民介绍说,目前浙江所有农村已经实现村级便民服务全覆盖,农村的“党务、村务、财务”等已经在服务中心公开。但是,考虑到当前农民尚未普及使用电脑和网络的实际情况,浙江许多地方探索利用普及较广的有线数字电视,推进村级便民服务和“三务”公开信息通过有线数字电视网络送入千家万户,推动便民信息服务从不出村向不出户转变。

  前不久,温岭市松门镇苍山村村民姜会斌在家里现场体验了该市新开通的村务电视直播,发现信息平台上便民服务、党务、村务、财务等栏目设置完备,一目了然。

  “就像一个大超市,想办什么事、想知晓村里什么消息,平台上都有,而且在家随时可以点播,非常方便。”姜会斌说。

  温岭市纪委书记陈建斌介绍说,目前温岭全市860个行政村全部实现了电视公开全覆盖,每个村民都可以随时打开电视查看村级便民服务和“三务”公开信息。“小到20多元的刷子、糨糊购买,大到数万元的工程款,进进出出很清晰。”

  据介绍,温岭市通过推进公开信息平台建设,使群众不出家门就能随时、方便、快捷、清晰地查询各种便民服务信息和党务、村务、财务等情况,最大限度地方便了群众办事,充分保障了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信息平台运行后,2012年温岭全市涉农信访下降40%。

  据了解,农村“三务公开”入户工程是浙江实现权力公开“阳光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目前杭州、湖州、台州等地已经进行了试点。浙江省纪委、省监察厅在总结推广各地试点探索的基础上,加大对开发村级便民服务和“三务”公开信息系统的资金和技术力量投入,出台规范化建设的意见,确保2013年年底实现所有农村全覆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