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出院修养 10年前就曾患血栓

2013年01月03日18:5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出院修养 10年前就曾患血栓]
  美国东部时间1月2日晚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丈夫克林顿、女儿切尔西的陪同下离开纽约的长老会医院。之前她在这家医院治疗头部的血栓凝块住院3天。65岁的希拉里自去年12月初以后就再也没有在公共场合露过面了。

  据悉希拉里脑血栓好转且基本痊愈,使得克林顿心情大好,在接希拉里出院的当天一直面带微笑。而此前对希拉里病情很为担忧的切尔西,也终于露出了笑容。去年12月31日切尔西走出纽约的长老会医院时面容愁苦,外界曾一度质疑希拉里病情加重。

  美国国务院当天的官方声明说:“国务卿希拉里今天傍晚已经出院。她的医疗团队说,她在各方面都有良好进步,他们深信她将会完全康复。”声明还说,“她渴望返回工作岗位,未来数天她的行程确定后,我们将会提供最新信息。”,希拉里的医疗团队告诉她,她在各方面都取得“良好进展”。

  美国国务院的官方声明没有说明希拉里是否会回到华盛顿工作,但说,希拉里.克林顿和她在首都华盛顿特区接替她处理外交政策的同事通了电话。

  希拉里是去年12月30日住进医院的,治疗由于脑震荡而引发的血凝块。12月中旬,希拉里因为胃炎在家中休养,结果晕倒碰到头部。据报道称,希拉里住在纽约的长老会医院9楼病房,也就是所谓的VIP病房,病房戒备森严。她的丈夫前总统克林顿2004年也曾在这里接受心脏绕道手术。

  希拉里在去年12月初从欧洲返美时感染肠胃炎,因严重脱水昏厥,造成脑震荡。在上12月30日的核磁共振(MRI)检查中,医生又发现希拉里有“右横静脉窦栓塞”。医生解释说:希拉里血栓部位在“右耳后方、颅骨和脑之间的静脉血管,不过并未造成中风或伤及神经”。在此期间,希拉里住在纽约长老会医院。医师以血液稀释剂治疗血栓,并说“一旦用药产生作用”,希拉里即可出院。

  希拉里主治医生巴达克和贝佑敏的声明指出,为了溶解血栓,医疗团队已使用血液稀释剂。声明指出,希拉里康复进度良好,医疗团队有信心她将可完全康复;她的精神不错,充分与医生、家人和国务院人员合作。巴达克和贝佑敏称,希拉里的病情已大有好转,目前她的精神状态良好。虽然希拉里的医疗团队表示有信心使希拉里康复,但医疗专家指出,为防止血块在血管中移动,伤及颅内重要血管和神经,脑内血块必须谨慎处理。

  美国杜克大学脑中风中心主任、神经学家歌德斯坦称,希拉里脑震荡后脑中出现血块,这在并发症病例中并不多见,该血块属于新型血块,需要用血液稀释剂消除。他还称,血液稀释能消除脑中血块,并不会产生长远的副作用。歌德斯坦并未参与希拉里的治疗。

  另据报道,2007年克林顿在接受纽约一家媒体采访时就坦言,早在1998年医生就曾诊断出她患有血栓。她说,当时她正在帮助纽约州议员舒默竞选,她突然觉得脚部很疼,甚至无法穿上鞋。最终她被送进医院,医生发现了血栓。克林顿还说:"我很高兴,医生彻底地解决了当时的问题,也没有遗留下什么后遗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