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赌徒输钱后持碎酒瓶抢运钞车 将押运员颈部扎伤

2013年01月03日23:20
来源:兰州晚报
男子抢劫运钞车 押运员勇擒劫匪桑杰才让摄 温涛颈部被扎伤
男子抢劫运钞车 押运员勇擒劫匪桑杰才让摄 温涛颈部被扎伤


男子抢劫运钞车 押运员勇擒劫匪桑杰才让摄押运公司领导看望受伤的温涛
男子抢劫运钞车 押运员勇擒劫匪桑杰才让摄押运公司领导看望受伤的温涛


  手持酒瓶 赌徒冲上运钞车

  生死搏斗 押运员英勇擒匪

  1月1日下午5时40分,临夏路发生惊险一幕:一男子手持半截敲碎的啤酒瓶冲上运钞车,将押运员温涛挟持。危急时刻,几名押运员与劫匪展开生死搏斗,当场擒获劫匪。而在与劫匪搏斗过程中,温涛的颈部被啤酒瓶刺伤。 □首席记者 桑杰才让 实习生 李秀清 文/图

  突遇劫匪

  1月2日,记者见到兰州金鹰保安守押有限公司守押部押运员温涛时,他正躺在病床上养伤。据温涛介绍,1日下午5时40分,他们正在临夏路某银行押送款箱,一男子突然跳上了运钞车。随后,一个冰冷的东西架在他的脖子上,该男子威胁道:“不许动,若反抗,我就扎死你……”他还没反应过来,慌张的劫匪手中的啤酒瓶茬已经扎进了他的颈部。随后,他条件反射般地对劫匪实施回击。

  “我一个肘击,但劫匪并没有后退。”温涛说,劫匪从上车劫持他到动手不到5秒钟,而且下手非常狠。这时,他示意队友出手。可是劫匪挟持着他,呵斥队友后退。队友看他有危险,不敢轻举妄动。

  生死搏斗

  在搏斗过程中,劫匪威胁温涛不要乱动,但他顾不上自己的安危再次反抗,将劫匪打翻在地。随后,另一名队友冲了上来,与劫匪厮打起来。因害怕劫匪逃脱,他急忙关闭车门,将劫匪锁在车内。

  “当时路边行人很多,如果不关门,一旦劫匪跑到街上,可能会伤及无辜。”温涛说,本来遇到抢劫他们可以向劫匪开枪或鸣枪示警,但当时临夏路人多车多,再者劫匪手里有凶器,有可能下车伤及行人,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将劫匪锁在车内。

  车门被锁后,穷凶极恶的劫匪像发了疯似的挥舞着半截啤酒瓶大喊:“要是再敢上来,我就扎死你们!”此时,他和车上另外两名押运人员一拥而上,劫匪再一次将啤酒瓶茬扎进了他的颈部。他强忍疼痛,和队友一起将其摁在地上,并迅速打电话报警。

  2分钟后,临夏路派出所民警赶到,一场擒匪搏斗由此结束。据审讯,劫匪今年28岁,系陇南西和县人,由于赌博输钱,想到了抢劫运钞车,没想到被押运员锁在车内擒住。

  将受表彰

  “运钞车遭抢尚属首次发生!”兰州金鹰保安守押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押运公司成立10年来,他们还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温涛是退伍军人,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虽然被劫匪挟持,但他反败为胜,临危不惧,以灵敏的反应成功处置了这次抢劫事件。

  据兰州金鹰保安守押有限公司陈经理介绍,此次运钞车上有巨款,万一失手后果不堪设想,温涛的壮举令人赞叹,公司决定进行表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