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交规施行引争议 > 新交规施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新交规“上路”:违法未确定驾驶员不扣分

2013年01月04日02:14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作者:蔡颖辉
原标题 [闯黄灯的少了 行车事故也明显减少]

  本报南昌讯(记者蔡颖辉)1月1日起新交规实施,给南昌城区路面交通带来的变化立竿见影,事故报警率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明显下降。市民也一致反映路上的秩序好了,路口闯红灯的少了,一些车主的坏习惯也少了。

  1月3日,记者在城区多个路口看到,每当绿灯闪烁将要转变为黄灯时,路口的车辆都会减速停止。现场不少驾驶员表示,新交规加大了交通违法的处罚力度,大家开车都小心翼翼地适应,道路秩序比以前好了很多。

  对于“抢黄灯”如何定性处罚?有驾驶员说,在南昌市一些路口,信号灯是频闪的黄灯,遇到这种信号灯通过时算不算“抢黄灯”。记者从南昌市交管局了解到,南昌市部分路口确实装有频闪黄灯,但这是提示车辆减速通过,驾驶员不必等候变灯。

  记者还了解到,新规对减少事故数、规范路口秩序有明显促进作用。南昌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在元旦当天的事故统计显示,报警率比去年同期下降29.5%。从路口通行情况来看,道路交通秩序也有相当大的好转。

  与市区交警一样,高速公路交警也在元旦当日展开了查处。高速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徐鸿告诉记者:“这几天我们现场查处到的均为新车上路没有挂牌的轻微违法行为,现场民警也以教育为主。现场没有发现遮挡号牌与变造号码的违法行为。而且通过监控发现,遮挡号牌的车辆数量也有明显下降。”

  对于监控拍摄到的遮挡号牌与超速行为,交警将如何记分处罚呢?徐鸿表示,电子监控拍摄到的违法行为,如果能确定驾驶人的,将按新规规定严厉处罚,如果不能确定驾驶人的,暂时只罚款不积分。

  不仅是高速公路,南昌市区内也同样面临这个问题。1月3日,记者从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相关的实施细则仍在制定,市区内电子监控拍摄到的违法行为,无法确认驾驶员身份的情况下,暂不记分。该负责人表示:“记6分是非常严重的惩罚,一旦记满12分,驾驶人将要在学习班认真培训一个星期不得缺席,之后才能参加科目一考试。所以,我们对于这记6分的处罚要非常慎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