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亚一城管队长滥用职权被辞 停车遭拒遂贴罚单

2013年01月04日02:3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三亚一城管队长滥用职权被辞退]
“领导”(圆圈处)让执法人员贴罚单。人民网
“领导”(圆圈处)让执法人员贴罚单。人民网
执法队员开出的罚单。人民网
执法队员开出的罚单。人民网

  1月1日晚,在海南三亚市金鸡岭路华严宾馆门口,一名去宾馆附近饭店吃饭的男子欲将车停在宾馆门前遭拒后,几名市容执法人员赶来,给停放在宾馆门口的多辆车贴上罚单。2日媒体曝光此事后,三亚市河西区管委会介入调查。当晚,河西区管委会表示,经查,该区市容执法大队副中队长郭锋斌滥用职权,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三亚河西区管委对其做出辞退处理。


  >>事件

  男子停车被拒城管来贴罚单

  据三亚市金鸡岭路华严宾馆龙经理介绍,1月1日晚近7点,一名戴眼镜的中年男子来到华严宾馆旁的饭店吃饭,由于饭店门前停车位紧张,该男子便想将车停放在宾馆前。宾馆保安考虑到即将有旅游大巴车回来停放,便拒绝了该男子的停车要求。

  “当时那位客人开车过来想停在这,我知道他是要来吃饭的,就告诉他这里需要留给宾馆的客人停放旅游大巴,让他停到旁边去。他当即就不乐意,还拿了个证件出来在我面前晃,问知道他是哪的吗,随即就把车开走了。”宾馆保安说,该男子走后没多久,便来了几名市容执法队员,给宾馆门前停放的几辆车贴上了罚单。

  宾馆监控录像显示,一开始该男子同宾馆保安交涉停车问题。该男子走后不久,便有几名身着便装的人手持DV,给宾馆门前其他车辆开罚单。

  宾馆人员交涉城管称问“领导”

  据龙经理介绍,华严宾馆和相邻的饭店共同租用了金鸡岭路奇林生态花园小区前的商铺,宾馆外有一个停车场,因为宾馆产权土地与后方的小区是一起的,所以停车场属于小区的公用区域。“我们向小区业主提供一定的福利,使用门前停车场来支持宾馆经营,方便客人停车。之前客人的车辆停放在宾馆门前,从未有执法人员来贴罚单。”

  “他们只给我们宾馆门口的几辆车贴了罚单,对旁边不远人行道上停着的车辆却视而不见。”龙经理很气愤,便和执法人员交涉,对方称不知道,让龙经理去问“领导”,而他们所指的“领导”就是停车遭拒的中年男子。

  龙经理找到这位“领导”询问,该男子表示宾馆停车区域没有划出停车线,属违停。龙经理试图再追问时,这位“领导”径直走开了。

  >>调查

  城管便装执法官方称因天凉

  2日,媒体以《三亚男子停车遇阻叫来城管贴罚单》报道此事后,三亚市河西管委会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得知此事后召开了紧急会议并成立调查组,核实事情经过。“从录像中的现场照片来看,初步确认现场的‘领导’为河西区市容执法大队金鸡岭中队的一名小队长。”管委会一名负责人说,“目前调查组已经联系了当事人前往单位配合调查。”

  对于录像中几名执法人员均穿着便装执法一事,该负责人称,事发当晚三亚天气较凉,平时穿着短袖工作服的执法人员在夜晚工作时套上了外套。“他们里面是穿有市容执法工作服的。”

  >>处理

  辞退违纪队长开展集中整顿

  1月2日晚,河西区管委回应称,经调查,上述“疑似领导的中年男子”为该区市容执法大队副中队长郭锋斌。据查,1月1日下午6点左右,郭锋斌在金鸡岭路华严宾馆门前停车场停车,遭到该宾馆保安拒绝后,将车开走。郭锋斌在途中遇到在该路段巡查的区市容管理队员,便要求他们对该酒店门前及周边停放的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并开具《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道路交通违法停放行为处理通知书》。

  鉴于郭锋斌滥用职权,严重违反工作纪律,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依据有关规定,三亚河西区管委对郭锋斌做出辞退处理。

  河西区表示:感谢和欢迎新闻媒体、广大人民群众和网友的批评监督。河西区将在该市容执法大队严肃开展集中整顿,做到依法执法、文明执法,杜绝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据《南岛晚报》人民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