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尔滨冬季冰雪路面 交警部门暂缓对闯黄灯处罚

2013年01月04日07:45
作者:吴凡 岳云雪
原标题 [哈尔滨交警部门针对冬季道路特点 暂缓对“闯黄灯”处罚]

为了出行安全请不要“闯黄灯”。资料图
为了出行安全请不要“闯黄灯”。资料图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月3日讯(吴凡 记者岳云雪)2013年1月1日,新交规正式实施。其中"闯黄灯扣6分"的规定更是备受广大驾驶员们的特别关注。对此,哈尔滨交警部门结合哈尔滨冬季道路实际情况作出了冬季暂缓对"闯黄灯"进行处罚,待天气转暖、路况好转后再按规定予以处罚的具体执法举措。

  据交警部门介绍,今年冬季哈尔滨迎来持续降雪低温天气,因降雪形成的冰雪路面导致部分路口标线模糊不清、难以辨认,同时由于路口急刹车又极易造成车辆打滑,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因此交警部门结合哈市冬季道路的实际情况,对“闯黄灯”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将暂缓执行,待天气转暖、路况好转后再按规定予以处罚。但同时将在近期加大对闯红灯、超速、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减少交通违法的发生,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据交警部门介绍,《道路交通安全法》对红绿黄灯的作用规定的非常清楚,其中,黄灯不只是起到过渡和警示作用,而且还会根据机动车经过路口时不同的行车状态起到相应的禁止作用。当黄灯亮起时,车身任何一部分一旦越过停止线,车辆是可以继续通行的,不认定为闯黄灯。但如果黄灯亮起时,车身未越过停止线就应该按照规定停车等候,否则视为闯信号违法通行。需要强调的是,绿灯的结束也就意味着路口的状态由安全转变为不安全的状态,没有越过停止线的车辆,一定要停止通行,不得越过路口。而且,闯由红灯转为绿灯的黄灯过渡期间比闯由绿灯转为红灯的黄灯过渡期间更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因为上一个放行信号的车尾这时还可能停在路口内。

  交警部门表示,如果驾驶人在行驶过程中保持安全车距,并在行经交叉路口时做到谨慎驾驶,减速慢行、不争道抢行,抢黄灯及为不闯信号灯路口紧急刹车引发的追尾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因此提示广大市民,为了出行安全请不要“闯黄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