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无证拟建30套小产权房 被罚10万继续开工

2013年01月04日07:58
来源:重庆华龙网 作者:黄平 实习生 何超
原标题 [无证开建小产权房 男子被罚10多万(图)]
梁平曲水乡,杨某的“小产权房”施工现场。 通讯员 程添 摄
梁平曲水乡,杨某的“小产权房”施工现场。 通讯员 程添 摄

  华龙网讯 梁平男子杨某在自家地上拟建30多套房子,然后出售赚钱。然而,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在没有办理国土、规划等手续的情况下,他还搞起“预售制”。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杨某违规“预售”,被县政府查获后罚款10多万元,目前他已缴纳罚款。

  停工几个月后又复工

  杨某自建的房子位于梁平县曲水乡中丰村7组,拟建7层,目前已修至第3层。昨日,知情者给记者传来的现场照片显示,这幢楼系框架结构,一名戴着安全帽的工人,在3楼楼顶推着手推车工作着,另外几名戴着安全帽的工人也在忙碌着。

  负责施工的男子杨培云介绍,这幢房子的主人是他哥哥杨某,于2012年上半年动工,后来因故停工了几个月,曾被罚了10多万元,前不久才开始复工,估计春节前后主体工程可以完工。

  每套房预售价约20万

  杨培云称,他哥哥是在自家集体土地上建的房子,占地数百平方米,共打算建30多套房子,每套100多平方米,三室一厅一卫,目前已卖出了三分之二,每平方米卖价约为2000元,一套房要价近20万元。

  杨培云说,“房子建得很牢固,可以防8级地震,属全框架结构,还是现浇的”。他告诉记者,如果要买的话,可以先交钱,他们搞的是“预售制”。他坦承,这些房子是“小产权房”,无法办理房产证。

  一名曾买了杨某房子的“业主”表示,杨某建的这些“小产权房”位置较好,与开发商修建的那些商品房相比,每平方米价格要低好几百元。他说,因价格合适,买的人还较多,大都是周边村民或乡镇上的人。

  无证建房被罚10多万

  目前,杨某的房是否合法呢?对此,梁平县建委建管科一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杨某的房子根本没有办理任何手续。

  同时,梁平县曲水乡村镇建设办公室李主任称,不久前县政府对违规建房进行了统一整治,一名分管副县长还率队去了曲水乡,在发现杨某没有办理国土、规划等手续后,以县国土局、规划局和建委的名义,对杨某处以10多万元的罚款。李主任称,2012年12月下旬,杨某将罚款缴入县政府指定账户后,便继续复工修建,“他的做法其实相当于是在拿钱买地”。

  重庆博嘉律师事务所律师文坛介绍,所谓“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没有市区规划、建委管理部门的批复管理,施工过程也没有监督检验。

  首席记者 黄平 实习生 何超

  律师提醒

  购买小产权房存在四大风险

  重庆博嘉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文坛提醒称,购买小产权房存在四大风险,建议市民购买时千万要考虑清楚,不要图价格便宜,而是要考虑长久未来。

  他说,首先是没有房产证。这类住房是建在集体土地上的,不允许对外销售,没有法律保证。也就是说,购买这样的房子拿不到国家颁发的产权证。拆迁难补偿。除了不能办理房产证外,那些“便宜房”实际上属于在政府规定范围以外的违章建筑,如果和国家的规划相冲突,还很有可能被拆除,而且“业主”也不会得到拆迁安置补偿。此外,文坛律师还说,质量难保证,房屋质量没人监督,一些开发商为赚钱会偷工减料,存在安全隐患。这类房屋除了房屋质量和房屋售后保修难以保证外,入住后的物业管理也极容易出现问题。配套不完善。一般情况下没有相关配套设施,将来一旦出现纠纷,打起官司来相当麻烦。

  他同时提醒称,以后还会遇到遗赠麻烦,由于缺乏产权,未来在遗产继承时也会遇到许多意想不到的麻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