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儿脑瘫妻子重病 真男人刘宝玉用爱苦撑一个家

2013年01月04日09:12
原标题 [女儿脑瘫妻子重病 真男人刘宝玉用爱苦撑一个家]

  24年前,刚出世的女儿“脸色发青四肢不动”,在急救室里抢救了七天七夜,医生告诉他女儿患上了脑瘫和先天性糖尿病。十几年后,妻子又卧床不起。面对接踵而来的灾难,刘宝玉表现出了一个男人的坚强。父爱如山、夫爱无限,年近花甲的刘宝玉说:“爱是生活最大的动力。”

  女儿降生,欢乐?困苦?

  刘宝玉的家在方正县城西社区,这里马上就要拆迁了。两间砖房内,一椅、一凳、一柜便是全部家具。就要搬家了,刘宝玉正在整理家中的行李,不过是些旧衣物,但刘宝玉却叠得很仔细。

  刘宝玉患脑瘫的女儿戴着帽子坐在一把木椅上,直勾勾的目光在记者和父亲的脸上徘徊,看见家中来了生人,时不时咧嘴笑笑,并不时回头看一看卧床不起的母亲。

  刘宝玉结婚8年才有了这个女儿,女儿降生的一刻,是刘宝玉这些年来最幸福的时候,不承想这却是他苦难的开始。

  “孩子生下来就抢救了七天七夜,活下来才知道患了脑瘫,智力发育也不行。”刘宝玉边说边扶起女儿,为了不让女儿长期坐卧导致肌肉溃烂,刘宝玉每天都要这样拖着100多斤重的女儿走上一个多小时。

  女儿突然狠狠地在刘宝玉的胳膊上咬了一口。记者赶紧上前想要帮忙,却被刘宝玉拦住:“没事,不疼。”

  在炕上躺着的是刘宝玉身患脑梗、双目失明的妻子,她的病情正逐年恶化,大小便失禁,每天只能躺在床上靠药物维持生命。前几年,刘宝玉的妻子生活能够自理,就是眼睛看不清楚,还可以照顾女儿,刘宝玉在外面开港田车,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妻子病重以后,治病急需用钱,刘宝玉卖掉了港田车。

  暖心关爱,坚持!坚持!

  邻里、社区和政府,没有遗忘这个苦难的家庭。邻居王燕说:“一个大男人带着娘俩,日子过得难啊,累得黑瘦黑瘦的,看着都心疼,谁看见了都会帮一把。”在邻居你一斤米、我一袋面的接济下,刘宝玉没断过口粮。逢年过节,社区居委会都会给刘家送来米、面、油、肉。县民政部门还为他们三口人办理了低保,每月700多元钱虽不多,但也让这个家庭有了基本保障。

  刘宝玉说:“有了低保,日子过得就不像以前那么累了,妻子的药费,新农合也能给报销一部分,剩余的部分靠亲戚和政府救济。”

  男人责任,可敬!可佩!

  刘宝玉的身体里像上了发条、安了闹铃,对女儿和妻子的爱给了他无尽的精力。

  每天晚上,刘宝玉一家三口挤在火炕上,刘宝玉睡在中间,夜里两边谁有一点动静他都要起来查看,以前是夫妻俩照看女儿,现在是他照顾她们娘俩。

    来源:哈尔滨日报

  早上5点,当女儿和妻子还在睡梦中时,刘宝玉就起床生火做饭了,“早点做饭屋里有热乎气,她们娘俩起床不冷。”做好饭,刘宝玉哄着女儿起床洗漱,他最大的心愿是看到女儿能自己穿衣服、吃饭。“以后我不在了,希望她能照顾自己,别冻着饿着。”

  穿好衣服,刘宝玉把女儿抱到外面上厕所,女儿百余斤的体重常常累得刘宝玉喘不过气来,刚把女儿抱回屋,刘宝玉又赶紧回来伺候瘫痪在床的妻子大小便。刘宝玉说:“这两年真是抱不动了,就盼着拆迁住楼房呢,以后上厕所就不用出门了。”

  24年如一日,刘宝玉从未逃避和放弃,年过花甲的肩头仍挑着苦难前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