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月4日消息一览:今年A股解禁额约2.2万亿元

2013年01月04日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1月4日消息一览:今年A股解禁额约2.2万亿元]
  中新网1月4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2012年12月中国非制造业PMI为56.1% 连续三月环比上升

  1月3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12年12月份的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1%,环比上升0.5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环比上升。

  证监会严查IPO造假 国信太平洋遭点名

  中国证监会1月3日通报了对科恒股份和南大光电两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的首发保荐机构的处罚,这也是继珈伟股份和百隆东方之后,证监会再度对因上市后业绩出现大幅下滑且未在招股过程中如实披露所涉及的保荐人及保荐人代表进行处罚。其中涉及国信和太平洋证券。

  上交所风险警示板今开张 43股进板交易

  作为落实退市配套制度,平稳推进退市制度改革的措施之一,《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板股票交易暂行办法》于201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考虑到元旦休市因素,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风险警示板实际于今日正式开始运行。

  基金业协会出台《特别会员入会指引》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近日发布了《资产管理类特别会员入会工作指引》,并且公布了25家资产管理类机构加入协会成为特别会员。

  上交所风险警示板今开张 43股进板交易

  作为落实退市配套制度,平稳推进退市制度改革的措施之一,《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板股票交易暂行办法》于201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考虑到元旦休市因素,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风险警示板实际于今日正式开始运行。

  生物质能十二五规划出炉 1400亿元盛宴将开启

  国家能源局12月28日印发了《生物质能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到2015年生物质能年利用量超过5000万吨标准煤,预算新增投资1400亿元。分析人士认为在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背景下,生物质能市场前景愈发明朗。

  养老金入市试点酝酿扩围 4省份明年有望纳入

  2012年3月,国务院批准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委托投资广东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结存资金1000亿元,委托投资期限暂定两年。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继广东率先试点之后,江苏、浙江、山东和四川可能成为2013年养老金入市试点省份。

  江西揽国内近六成稀土采矿权

  2012年年末,国土资源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为了加大对稀土等优势矿种的保护力度,全国稀土采矿权将由113个减少至67个,其中江西省独揽45个。

  一线城市元旦楼市成交稳中有升

  元旦期间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延续回暖势头,成交稳中有升,部分热销楼盘存在小幅提价冲动。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访京沪广深等地发现,新盘优惠幅度普遍收窄,不少开发商促销力度明显减弱。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美股周四收低 结束两日连涨

  美国股市周四收盘走低,结束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上涨。此前公布的美联储12月份政策会议纪要显示,Fed官员对于何时结束债券购买计划的问题存在分歧。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21.19点,至13391.36点,跌幅0.2%;标准普尔500指数跌3.05点,至1459.37点,跌幅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1.7点,至3100.57点,跌幅0.4%。

  化解美国“财政悬崖” 全球股市开门红

  截至1月2日收盘,包括道指、恒指以及欧洲三大指数在内的全球主要股指均迎来大幅上涨,喜获2013年“开门红”。

  今年A股解禁额约2.2万亿元 中小板创业板压力大

  2012年A股市场IPO、增发与配股合计募集资金约4200亿元,研究人士认为2013年通过以上三个途径募集资金可能不会少于2012年。同时,2013年A股限售股解禁额规模约22000亿元,剔除农业银行大小非解禁后为15000亿元,其中,中小板和创业板解禁额分别约为5500亿元和2100亿元。

  中小板创业板年报亏损面急剧扩大

  截至2013年1月1日,沪深两市共有957家上市公司发布2012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仍然占据多数。除去14家公司业绩不确定之外,其余943家公司中,534家公司预喜(包括预增、略增、续盈、扭亏),占57%;409家公司预忧(包括预减、首亏、续亏、略减),占43%。

  年报1月19日起披露 重组股扎堆抢跑

  2012年的最后一天,沪深两市公布了2012年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时间表。沪市公司威远生化将于1月19日打响2012年年报披露第一枪。而深交所上市公司2012年年报的披露则由ST传媒领衔,该公司将于1月21日发布年报。

  89家拟IPO企业未审先撤 受业绩拖累

  相较那些发审会上折戟的拟公开发行企业而言,排队等待审核时就选择主动撤退似乎更令人唏嘘。不过,去年这类未审先撤的企业还真不少,达到了89家,撤退原因主要是由于业绩的不景气。

  基金普获正收益 总规模创五年新高

  在低风险产品井喷式增长的拉动下,去年基金总规模劲升31%至2.8万亿元,创出2008年以来的五年新高。

  上市银行存贷比拉响警报 揽储战从网点打至网店

  从2012年12月底至2013年元旦假日,参加全国各地跨年夜表演的不仅仅是娱乐明星,还有海量的储蓄资金。过去在银行营业网点上演的揽储大战如今已经将战火烧至淘宝的网店。

  *ST北生*ST宏盛获准有条件恢复上市

  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作出相关决定,根据该所上市委员会会议的审核意见,同意暂停上市的*ST北生、*ST宏盛有条件恢复上市。此前,上交所上市委员会审核工作会议对*ST北生和*ST宏盛申请恢复上市事宜进行了审核,7名委员一致同意两家公司恢复上市。

  兴业银行240亿A股定增方案获批

  市场回暖为银行再融资开启了方便之门。继交通银行之后,兴业银行240亿A股定向增发计划在2012年末最后一天获证监会发行批文。兴业银行董秘唐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兴业银行拟迅速实施该融资计划。分析人士认为,再融资方案启动对银行股的压力有限。

  鲁银投资揽入莱商银行4.98%股权

  鲁银投资计划以拥有的带钢分公司部分存货、全部非流动资产和预收账款与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拥有的莱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4.98%股份进行资产置换,并向莱钢集团发行股份购买置入资产价值超出置出资产价值的差额部分。

  银河证券IPO拟融120亿元

  “此次银河证券IPO将采用A+H股同步上市的方式完成,目前暂定的总融资额度比早前市场传闻的10亿美元更多,或将达19.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20亿元。”知情人士透露,至于A股融资规模的具体数额,目前还未有定论,或约在50亿-60亿元规模。(中新网证券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