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军方“参谋总长”换人 “末代四星”上将转调

2013年01月04日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军方“参谋总长”换人 “末代四星”上将转调(图)]
台军方新任“参谋总长”,恐任期最短。台湾《苹果日报》

  台军方新任“参谋总长”,恐任期最短。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1月4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军方高层异动,首位三星“参谋总长”将由台湾空军司令严明上将升任。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配合台湾军方组织改造,马英九核定,台湾军方首位三星“参谋总长”将由台湾空军司令严明上将升任,空军司令遗缺由“副参谋总长”刘震武升任,而任期已近4年的“末代四星”上将“参谋总长”林镇夷则转调战略顾问。

  因刘震武的“副总长”遗缺配合顺势裁撤,加上“总政战局”、联勤和“后备司令部”降编或整并,组织精简后,台湾军方上将编缺正式从原本12名减至8人,承平时期也不再有四星上将。

  林镇夷从任满2年“参谋总长”后就一再传出异动消息,但期间却因军中多次爆发“总长”卡位战风波,加上配合组织精简高层不愿再晋升四星上将,让林镇夷破天荒两度延任“总长”职务,任期因而比前“参谋总长”刘和谦的3年11个月硬是多出10天,成为台湾军方30年来主掌军令兵符时间,仅次于郝柏村(8年)的“参谋总长”。

  依台湾军种轮替惯例,空军出身的严明先前即被看好接任“参谋总长”,不过因严明年纪离二级上将届龄年限64岁的规定只剩11个月,因此“总长”任期将不到1年,年底“参谋总长”势必又将异动,让外界质疑严明可能只是“过水总长”。

  台湾军方新任“参谋总长”严明是江西省南康县人、1949年生,台湾空军官校52期(1971年班)毕,历任台湾空军427联队长、空军作战署长、空军官校校长、联勤参谋长、空军后勤司令、空军参谋长、空军副司令和“副参谋总长”、空军司令等职。

  新任空军司令刘震武是空军官校1974年班毕业,历任人次室助理次长、空军副参谋长、空军参谋长、空军作战指挥官以及空军副司令、“副参谋总长”等职。

  另据台湾ETtoday新闻网报道,新任“参谋总长”严明,是马英九自2008年就任后,任命晋升的首位上将;台湾军方1月3日透过新闻稿表示,奉马英九核定,空军司令部司令严明上将正式接任台湾军方参谋本部“参谋总长”。

  2008年10月16日,台湾空军“副参谋总长”彭进明转任马英九办公室战略顾问,空军副总长职缺则由空军副司令严明接任,严明晋升为上将;这也是马英九上任后,任命晋升的首位上将。严明出任空军副总长后,外界原来认为他是最有可能接任空军司令的将领,但最后却是由小他2届的“学弟” 雷玉其出线。但雷玉其后来因娶媳风波,与严明职务对调;严明在任2年后接任“参谋总长”,也是很多人始料未及的发展。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