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交规施行引争议 > 新交规施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市交管局:三环内都将安装“倒9秒”红绿灯

2013年01月04日10:12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 [图文:“闯黄灯”等热点问题现场有回应]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摆摊”现场 记者萧颢摄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摆摊”现场 记者萧颢摄

  本报记者陈凌墨 刘春燕 望隽

  今明两日,武汉“两会”将相继开幕。昨日,设在武汉“两会”会场的一个特殊“集市”,悄然开张。

  “赶集”的是参加武汉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带着问题和建议而来。

  “摆摊”的是武汉市20个政府职能部门,发改委、城建、城管、环保、房管、公安……各摊位一字排开,各部门“一把手”坐镇。

  短短1个半小时,政协委员共咨询各类问题407个,当场解决问题198个。城管、环保、水务等“摊位”最为热闹,原定上午11时结束,但几家摊位仍被团团围住,咨询会延长30多分钟。

  从2008年开始,武汉市政协在全国首设“摆摊日”。每年市政协全会开幕前一天,众多政府部门负责人都会到委员驻地现场“摆摊”。

  委员体验“闯黄灯”心慌慌

  交管:三环内都将装“倒9秒”红绿灯

  穆书芹委员说,最近几天,她专门开车体验新交规中有关“闯黄灯”的规定,在中北路、中山大道等主干道,路口绿灯变黄灯都有9秒倒计时,减速、停车都比较顺利,但在一些次干道倒计时仅有3秒,“远远看见绿灯亮着,心里就担心会不会变黄,来不及刹车,能否做些改进?”

  市交管局副政委李元国表示,目前,全市二环以内主干道红绿灯全都安装了“倒9秒”计时器,三环以内部分路口安装,下一步酝酿实现三环内全覆盖。

  市民怨地铁收班时间太早

  交委:节假日地铁延后半小时收班

  市政协委员、武汉理工大学教授饶文碧提出,当前市民对乘坐地铁出行热情很高,“两节”期间外出购物、游玩频繁,能否在节假日延长地铁收班时间,缓解交通,方便市民?

  武汉市交委副主任夏焕运说,按照目前规定,地铁工作日运营时间6:00至22:00,休息日运营时间6:30至22:00,“一般情况下,遇节假日或重大公众活动,收班时间将延后半小时。”

  现场速递

  大学毕业生申报公租房细则上半年出台

  市政协委员、某税务师事务所负责人金鑫说,随着城中村改造、大量私房拆迁,公司有30多个家在外地的年轻员工租房成了难题,“我到处打听刚毕业大学生怎么申请公租房,可是没有一个部门给我一个明确说法。”金鑫问,他的公司在中南路,纳税在武昌区,工商注册又在洪山区,究竟该到哪个区申请?如何申请?

  市房管局局长周玉珍说,关于大学毕业生申请公租房的情况,已经制定了一个细则,对申报对象、收入门槛、住房情况等都有明确规定,预计今年上半年将出台实施。目前,全市在建公租房28000套,今年上半年交付使用3600多套。

  北洋桥垃圾场6月关闭

  “武汉火车站附近的北洋桥垃圾山,早在2009年就有媒体报道要关闭,为何现在还没有动作?”有政协委员提出,北洋桥垃圾山距离火车站不足2公里,已高达10米,方圆几公里都漂浮着恶臭。

  市城管局副局长朱建华表示,北洋桥垃圾场已有20多年历史,是个简易填埋场,将于今年6月关闭,城管部门将对其进行修复,绿化。

  邓超华委员建议,目前武汉大型转运站缺乏,一半以上垃圾都是当街转运,给居民生活造成影响。对此,城管局表示,今年将建4个大型转运站,每天可解决近4000吨垃圾转运问题。今后,逐渐消除垃圾当街转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