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闽台古镇六大博物馆落成 马英九连战均题词祝贺

2013年01月04日10:27
来源:东南网 作者:黄智敏
原标题 [闽台古镇六大博物馆落成 马英九连战均题词祝贺]
官用品博物馆陈列的龙袍、圣旨等文物
官用品博物馆陈列的龙袍、圣旨等文物


慈禧太后御笔题字
慈禧太后御笔题字

雕刻着雍正皇帝圣旨的牌匾
雕刻着雍正皇帝圣旨的牌匾


  东南网-海峡导报1月4日讯(记者 黄智敏 文/图)随着各种“清宫戏”大行其道,许多年轻人对清朝历史充满了兴趣。今后,到集美后溪,就能看到许多反映清朝至民国时期的珍贵文物,包括从“雍正爷”到“光绪爷”下发的各种圣旨。

  昨天是农历十一月廿二,是城隍爷的祈安日,也是后溪霞城城隍庙建庙350周年的纪念日,城隍庙所在的城内社,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由台商规划建设的“闽台民俗文化古镇”也正式落成,并向市民免费开放。

  6馆组成博物馆群落

  昨日上午,来自台湾20多家城隍庙的700多信众来到霞城祖庙,举行盛大的会香祭典。这个元旦假期,城内社已迎来数万名参观者,沉寂百年的小村人气爆棚,许多老村民都说:“村里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人。”

  由台商洪明章投资、规划建设的“闽台民俗文化古镇”,建有厦门目前最大的博物馆群落 闽台官用品博物馆、闽台匾额博物馆、闽台酒文化博物馆、爱情文化博物馆、闽台老电影博物馆、海峡两岸馆。

  这个文化古镇,得到了海峡两岸的共同关注。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台湾地区“立法院院长”王金平都题词祝贺。

  近三万件文物集中展出

  在鼓浪屿开办私人博物馆的洪明章,已被许多市民所熟知。他从2001年开始,就有意识地收藏那些散落在民间的两岸文物。在闽台古镇的六大博物馆中,收藏了他十多年来收集的近三万件文物。

  在官用品博物馆、匾额博物馆,就有许多清朝皇族、官员的服饰,明清时期的兵器、科举考试卷、官牌、官印、官封、功牌、牌坊、石碑,清朝从雍正到光绪的历代皇帝下发的圣旨,甚至还有慈禧太后的御笔书法,“清宫戏”的粉丝们一定会感兴趣。

  在海峡两岸博物馆,收藏了许多民国时期、台湾日据时期、两岸对峙年代的历史证物。

  在老电影博物馆,收藏了许多老式的收音机、电视机、电影播放机、电影胶片、电影海报,还播放着怀旧老电影。

  在爱情博物馆,不仅有许多反映古人爱情的文物,还有一些稀奇的古代“性文化”用品,如春宫图、春宫瓷等。

  据了解,闽台古镇今后还将开发“吃喝玩乐”一条龙配套设施,努力打造成厦门又一个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为两岸文化交流做出新贡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