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岁自闭儿童走上高速 幸被过路宝马司机救下

2013年01月04日11:18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蔡斌 姚均祥
原标题 [自闭儿童走上高速幸被宝马司机救下]

  晨报讯(通讯员 蔡斌 记者 姚均祥)患有自闭症的儿子在家门口玩得好好的,突然失踪了,家人找了一个多小时仍然杳无音信。无奈之下,家人只好报警求助。“我们怎么也没想到,刚报警没多久,警察就帮我们找到儿子了。”孩子的父亲激动得语无伦次。原来,其儿子跑上了高速公路,幸亏被好心的宝马车司机救下并找到了三桥高速大队的交警。

  前日下午3点多钟,三桥高速大队民警何国春正在绕城公路刘村匝道附近执勤。此时,一辆牌号为皖EGT585的宝马轿车停在了交警身边。只见该车司机很着急,不等民警发问,就一口气道出了事情的原委。司机叫欧阳云虎,他告诉何警官,他们是从安徽马鞍山到南京来办事的,在宁马高速的谷里附近,发现路边有一男童沿着宁马高速往南京方向走,并且有时往行车道上走。“我们看到比较危险,就将车辆停下来,拦住该小孩,问他叫什么名字住哪儿,可是他什么也不说,我们怕他在高速公路出事故,于是我们就把他带上车,准备在沿途看到警察就交给你们。”

  于是何警官从宝马车上将该儿童接到自己的警车上,并对宝马车主欧阳云虎表示感谢。“你叫什么名字?”“你住在什么地方?”“你知道父母的电话吗?”何警官问道,可是小男孩一句话都不说,只是不停地在攥着自己衣服。何警官立即通知大队,通过警务平台查找有无走失小孩的报案记录,20分钟后通过警务平台发现在东善桥派出所有对夫妻报案走失的小男孩与该儿童的特征相似,于是何警官与东善桥派出所的值班民警联系,由东善桥派出所民警将其父母送到绕城公路刘村匝道来认领。20分钟后,小男孩看到从另一辆警车上下来的一对夫妻时,迅速向他们跑去,该对夫妻也哭着抱起该男孩直喊“儿子,儿子。”看到他们一家人团聚,在场所有的警察都笑了。

  据孩子的父亲介绍,他们住在江宁谷里白树,儿子今年6岁,有自闭症,当天中午儿子在家门口玩,半个小时后就发现他不在了。“我们全家人就出去找,在附近找了1个多小时也没找到,于是就报了警,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当得知是一位好心司机将其儿子救下交给了警察,孩子的父亲更是希望能当面好好感谢一下这位好心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