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患梦游症穿袜子在雪地嬉戏 双脚冻伤险截肢

2013年01月04日11:28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作者:毕继红
原标题 [惊险梦游要警惕 集安一男子穿着袜子走到雪地里冻坏双脚 ]

  本报通化讯(记者 毕继红) 最近,集安一名50岁男子患梦游症,数九寒天的,只穿袜子走到了户外,结果双脚被严重冻伤,差点截肢。

  穿袜梦游四小时

  昨日,在通化市解放军第206医院,周先生正在接受治疗。他今年50岁,家住在集安经济开发区。他清晰地记得那天晚上的事儿。

  20多天前的一晚,他早早躺下休息。“大概晚上10点,觉得自己想起来上厕所,起来后却怎么都找不到厕所门,就在屋里转圈找。”周先生当时穿着一件挎篮背心,下穿衬裤,脚上穿着一双袜子。

  周先生的记忆里周围一片漆黑,只有双脚前方有个不足一米的光圈,他顺着光走,感觉如果走到别的地方就会丢了。他一点也没感觉到冷,而且脚步也很轻快。

  “门呢?”他记得走路的过程中反复想着这个,但是始终看不到门,一直到凌晨两点左右,他抬头看到前面有个房子里有光,走进去才发现是到了自己四姐家。四姐开了个小麻将馆,屋里灯还亮着,里面有人在打麻将。“怎么穿这么少就出来了?”四姐喊了一声,他后来听到四姐打电话喊她儿子下楼帮忙,随后的事情他就不知道了。

  双脚冻伤 梦游源起抑郁

  后来的事情是亲戚告诉他的,他的双脚都冻硬了,脚底像是一块铁板。周先生这是第一次出现梦游症状,没想到是在冬天,门外的雪接近一尺厚。其实四姐家离他家并不远,只有五六百米距离,后来邻居们查看脚印,发现他当晚围着他家的光照大棚转了好几圈。

  医生说,梦游症多发生在6~12岁,以5~7岁为多见,进入青春期后多能自行消失。而周先生出现梦游症状则因为他长期孤独,已经有些抑郁。周先生的爱人去世3年了,儿女不在身边,他就一个人住在光照大棚旁边的小房子里。“我不爱出门,也没有人说话,不喜欢打麻将,不爱下棋。”周先生说。

  万幸的是周先生当时一直在步行,双脚虽然严重冻伤但却不必截肢,现在要每日接受电烤治疗。

  心理医生:空巢老人更需人陪

  “我现在特别想向社会呼吁关注老年人的精神健康问题。”通化市依霖心理工作室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恒娟说,周先生是典型的老年抑郁症的表现,梦游只是其中的症状之一。

  “孤独容易让老人抑郁,甚至过早出现老年痴呆症,还有可能出现老年性人格分裂。”李恒娟建议子女尽量多地陪伴老人,如果自己能力做不到经常陪伴,可以将老人送到一些养老机构,这样更有利于老年人的心理健康。另外,社区应领着老年人多做活动,激发他们的活力。

  ■相关链接:

  梦游症俗称“迷症”,医学上称“睡行症”,是指睡眠中突然爬起来进行活动,而后又睡下,醒后对睡眠期间的活动一无所知。梦游症通常发生在入睡后的前2~3小时。预防梦游症,首先要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家庭要给予他们一个温暖安全的生活环境。在梦游期间,一般不主张唤醒梦游者,只要将梦游者慢慢地安全地带到房间睡觉就好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