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前门地下车场本月中旬启用 手机可预订车位

2013年01月04日14:48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 叶晓彦
原标题 [前门地下车场本月中旬启用]
前门地下车场本月中旬启用

  在地下车库停车,最烦人的就是挨个通道转悠也找不到车,然而今后在前门商业街停车的时候,一分钟就能快速找到爱车。本月中旬,4万平方米的前门商业区地下停车场一期工程正式启用,先进的视频识别系统、车辆查询系统和停车预约系统让停车变得简单方便。

  昨天上午,记者驾车来到前门商业区,跟随前门大街管理委员会主任葛俊凯,提前体验了一回这个本市目前最先进的地下停车场。即将开放的两个入口都位于前门东路,这是一条由南向北的单行线,记者驾车刚刚驶过刘老根大舞台,就能看到一个车库入口的标识,左转即是停车场的入口。没有工作人员站在入口处,记者却在自动感应升降杆上看到一句“来了您呐”,倍感亲切。

  进入地下二层的停车场,不用取卡取票,升降杆好像认识车子一样,自动抬杆让记者的车通过了。“我们采取了智能化无卡无票出入系统,系统可以自动拍照识别,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坐在副驾驶座的葛俊凯主任介绍说。

  车子驾驶在地下二层车库,墙面和头顶不时有信息提示,怎么去商业区,哪里有出入口,地面正对着什么建筑,一目了然。记者按照标识指引,把车停到了距离台湾美食街最近的一个电梯口。刚停好车,就发现电梯旁竟然还有几缕阳光洒了进来。葛俊凯主任介绍,停车场设有9处采光井,地下一层下沉式广场的地板都是玻璃的,新鲜空气、阳光和绿植可以直接引入地下。

  逛了一圈前门商业街,记者已经找不到来时的电梯。地下停车场共设有17部电梯28个楼梯,记者随便找了一部电梯,来到了地下二层。面对偌大的停车场,找车已经无从下手,电梯口一台反向查车机器帮了大忙。记者轻点触屏,即可通过“时间查询”、“车位查询”、“全车牌查询”和“简易查询”四种方式找车。在“简易查询”中,记者只输入车牌的两位数,就跳出几个车辆图片供选择,选择后点击“查看路线”,屏幕上立刻显示停车位信息,并显示出车主目前所在的位置和到达停车位的路线。按照地图,只用了一分钟左右的时间,记者就轻松找到爱车。“即将开放466个车位,但最终我们有1791个车位,是核心区最大的停车场,到时候这个反向查车系统就能派上大用场了。”葛俊凯说。

  除了反向查车,来这儿停车还能预约。葛俊凯主任介绍,停车场一期设定了5个预约停车位,车主计划来前门游玩,可以下载相应软件预订车位,只要输入手机号、车牌号和停车时间的范围,如8点至12点,即可预约,最长可预约4个小时的停车时间。如果车主不诚信,爽约3次将被列入“黑名单”。

  此外,地下停车场除了具备停车功能,还将成为地下行车走廊,在地下连起整个前门商业区,缓解前门地区交通拥堵。葛俊凯说,本月中旬一期工程率先开放,到2015年,前门商业区的地下停车场将全部投入使用。

  本报记者 叶晓彦J224

  开放时间

  1月中旬(一期)

  车位数

  总车位数1791个,一期开放466个

  入口位置

  南晓顺胡同(前门东路西侧,邓丽君音乐生活馆的斜对面)

  茶食街(前门东路东侧,刘老根大舞台的对面)

  收费标准

  早7时至晚9时,小型车1.5元/15分钟;晚9时至第二天早上7时,小型车2.5元/30分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