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罗德岛两华裔市长入选2013政坛关注名单

2013年01月04日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国罗德岛两华裔市长入选2013政坛关注名单(组图)]
罗州克兰斯顿市市长冯伟杰(右)传有望获提名参选罗州州长。(美国《星岛日报》档案照 菊子摄)
  罗州克兰斯顿市市长冯伟杰(右)传有望获提名参选罗州州长。(美国《星岛日报》档案照 菊子摄)

麻州费奇堡市市长黄素芬年轻有为受关注。(美国《星岛日报》档案照 菊子摄)
麻州费奇堡市市长黄素芬年轻有为受关注。(美国《星岛日报》档案照 菊子摄)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新年伊始,关心美国地方政坛未来发展者,为来年布署,开始点名将关注人选。纽英仑两名华裔市长,罗州克兰斯顿市市长冯伟杰,费奇堡市市长黄素芬,纷纷入选2013年关注名单。

  冯伟杰获选入罗德岛州的2013年内13名值得关注人选之一,黄素芬获选为麻州中部十三名值得关注人选之一。

  在2012年的选举中,罗德岛州共和党眼看着联邦及州级候选人,一一被民主党打得有如落花流水,表现惨淡的情况,让该州内的专家们忍不住质疑,共和党在一个这么蓝的州,到底还有没有生存机会。

  然后,他们看到了克兰斯顿(Cranston)市市长冯伟杰(Allan Fung)。冯伟杰成功的避开了和边缘的极右派份子扯上关系,同时又维持了他在党派中坚份子中的可信性。他担任市长期间的无懈可击经历,也为他赢得了民主党领袖的敬重。此外,他和罗州财政长雷萌朵(Gina Raimondo),以及和他同上古典高中(Classical High School)的普域敦斯市(Providence)市长塔维拉斯(Angel Taveras)都建立了亲近关系。

  现在,人们认为冯伟杰最有希望被共合党提名为2014年罗州州长候选人,并在大选中和雷萌朵(Gina Raimondo),或者塔维拉斯(Angel Taveras)竞争。问题是他会不会参选。

  冯伟杰会是名强而有力的候选人,而且罗德岛州已有二十年未选出过一名民主党员主掌州政,但在一场包括雷萌朵(Gina Raimondo)、塔维拉斯(Angel Taveras)、罗州独立党派的现任州长查菲(Lincoln Chafee),以及温和党主席布洛克(Ken Block)等人的选举中,冯伟杰的机会不见得很好。

  不过有些人认为,现在是冯伟杰参加全州性竞选的时候了,冯伟杰也曾表示,他将在2013年初,宣布他的打算。

  罗德岛州获选入值得关注名单者,共有两名华裔。另一人为今年不满二十五岁的企业家钟汉娜(译音,Hannah Chung)。她创办了Sproutel,推出互动小熊这产品,给患有一型糖尿病的小孩做玩具,在旧金山的健康2.0会议中,获得人民选择奖。她也曾获公司杂志选为科技界十五名应关注妇女之一。

  黄素芬在2007年11月首度当选为费奇堡市市长时,她是该市有史以来第一位少数族裔市长,她也是麻州第一位亚裔女性市长。那年她才28岁。上任以后,黄素芬面对财政危机,市政预算大受打击,但她能把政府部门缩减一半以上,以更少人做更多事的稳定了费奇堡市的财政,储备款从一万元增长到三百万元。她不但平衡了市府预算,还让该市债券信用连跳两级。

  她在竞选第三度连任时,和前两次相比,遭遇了点挑战,但她仍然胜出。黄素芬在财政上的领导力,让费奇堡市在财政危机及全球经济衰退中,仍能翻身的成绩,都使她成为公家机构或私营企业亟欲网罗的人才。无论她将来打算走哪一步,人们认为她都是2013年内值得关注的人。(菊子)

  作者:菊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