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民众送别在救火中牺牲的三位消防官兵(图)

2013年01月04日15:4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杭州民众送别在救火中牺牲的三位消防官兵(图)]
  杭城寄哀思 飞雪送英雄杭州民众送别在救火中牺牲的三位消防官兵
杭州民众送别在救火中牺牲的三位消防官兵

  1月4日,一些群众在风雪中为英雄送行。当日,杭州萧山大火三位消防烈士的追悼会在萧山区殡仪馆举行,社会各界人士悼念因救火而殉职的杭州消防支队萧山中队特勤分队分队长尹进良、萧山中队陈伟、萧山市北中队尹智慧。 1月1日凌晨,萧山区一公司厂房发生火灾,3名消防官兵不幸遇难。2日,三人被追认为烈士并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追记个人一等功。新华社记者 韩传号

  新华网杭州1月4日电(记者韦慧、余靖静)2013年的第一场雪中,数千浙江民众自发赶往杭州市萧山区,悼念新年首日在此救火牺牲的尹进良、陈伟、尹智慧等三名消防官兵。

  2013年1月1日凌晨3时许,位于杭州市萧山区一外资企业发生火灾。因火势较大,超过60辆消防车、近400名消防官兵赶往救援,扑救过程逾12小时。在救火中,萧山消防中队特勤分队分队长尹进良、战士陈伟,市北消防中队战士尹智慧三人不幸牺牲。三人2日被追认为烈士并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追记个人一等功。

  这三位小伙子,年龄最大的是28岁的尹进良,登记结婚尚不足月。陈伟和尹智慧都是“90后”。但他们在中队中,或担任分队长、或入选攻坚队,或是战斗员,在火场上都是身先士卒的“尖刀”。

  噩耗传来,悼念的民众络绎前往设于萧山殡仪馆的灵堂,献上花圈花篮花束,那一面洁白色的“花墙”寄托着人们的哀思。有人选择到英雄最后战斗的火灾现场,送上一束白菊表达哀思。

  三位烈士的遗体告别仪式4日上午9时30分在萧山殡仪馆举行,萧山中队战士们默默无语两行泪。

  杭州3日起飞雪不止,当日下午还发布了道路结冰的黄色预警。为了赶上送别英雄,许多市民4日一大早就出发了。

  56岁的楼灿祥是开车来的,十几公里路程,花了一个半小时。“路再滑也要来!我们是一个战壕的!”楼灿祥当过兵,目前经营一家饭店,但他一直是当地的义务消防员,“英雄不能白白牺牲,每一个普通人都要负起防火的责任。”

  一位杭州市民迟到了。“我对不住英雄!”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年人愧疚地说,他早上5时就从市区出发,换乘公交、地铁,最后靠步行赶来。他告诉记者,虽然和三位烈士素不相识,但自己曾经和消防战士比邻而居,“这些小伙子朴实勇敢,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三位青年尚未初吻过丰富的人生,尚未向亲爱的妈妈致敬,尚未脱下军装,进入社会的丛林”“火焰中,他们的青春没有缺席;火焰中,他们的英勇没有缺席。” 追悼厅一进门的位置,一位市民为英雄所作的诗赫然在目。

  追悼厅外的小广场,前来送别的民众肩挨着肩,低头肃立。寒雪飞舞,无人撑伞。一家民营广告公司的负责人金钱豹带着10多名员工,举起了自制的黑白标语,上书“送别人民的好战士”。金钱豹告诉记者,消防战士是我们平安的守护者,他们的牺牲让人太心痛。今后公司会结合本业,义务宣传防火知识,以告慰英雄。

  4日中午近12时,出殡。三位烈士灵车从萧山殡仪馆出发,驶向他们生前所在的萧山中队、市北中队。行驶沿线,交警敬礼,出租车驻足,数千民众涌到路口,送别英雄最后一程。

  作者:韦慧 余靖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