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临退休环卫工被撞进绿化带生命垂危 肇事车逃逸

2013年01月04日16:30
作者:韩婷
原标题 [临退休环卫工被撞生命垂危 肇事车逃逸]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再过一个月,她就能领到退休金住在新房子里享福了,可就在昨天她在工作时被车撞伤。20多年来,她每天小心翼翼地在马路上工作,可就在所有安全设施都齐全的情况下,被一辆飞驰而来的车撞倒了。1月3日5:30,环卫工李大姐在明光路三号门附近被撞,肇事车逃逸,李大姐生命垂危。

  一声巨响后李大姐不见了

  1月3日早上4:00,天还没亮,李大姐就出门了。20多年了,她几乎每天早上都是这个点出门,然后换上工作服,带上扫把和安全桶,来到她负责清扫的路段——明光路三号门和四号门之间。

  4:30准时开工,李大姐站在马路边,看准了两边没有车辆,她才敢往马路中间走。走上快车道,她熟练地挥舞起手中的大扫把,一边扫,一边将距离自己数十米远的垃圾桶往前挪。5:30了,路面上的光线不怎么好,李大姐只能依着路灯的光亮来清洁路面。忽然,随着两声巨响伴随着轮胎摩擦地面的刺耳声后,李大姐没了踪影。

  人被撞进路边绿化带里

  “不好了,不好了,李大姐被车撞了。”瑶海清洁一队的督管发现了李大姐躺在路边的绿化带里,口耳鼻都在流血,人已经没了意识。他赶紧打电话通知正在另一处督管的贺副队长。

  贺队长立即赶到现场,眼前的一幕让他震惊了,“垃圾桶被撞得粉碎,李大姐被撞飞到了路边的绿化带里。但旁边没有车也没有其他人,我们猜测肇事司机逃逸了。”贺队长跟着120救护车将李大姐送到了省立医院。李大姐伤到了脑部,要立刻进行开颅手术,可却一直无法联系到她的家人。“人命关天,多耽误一分钟,她的危险就越大。”斟酌再三贺队长决定代她的家人签字。就在李大姐被推进手术室半个小时后,她的家人也相继赶到了医院。

  家人担心肇事方打探消息

  上午6:30,李大姐被推进手术室,直到下午3:30才从手术室内出来。记者赶到医院时,其家人正在手术室外焦急地等候,可当记者试图采访其家人时,却被怀疑成肇事方安排来打听情况的。即便是在看了记者的证件后,仍然不放心,还用手机拍下了记者的样貌。

  “我们当时都不在现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只知道肇事司机逃跑了,我们害怕肇事司机派人来调查我们这边的状况。”家人表示他们这样谨慎点有备无患。

  同时在手术室外守候的还有瑶海清洁一队的同事。“我们每天晚上都睡不好觉,就怕三四点钟手机响,那个时间手机响肯定是出事了。”贺队长说,自从去年韩师傅在临泉路桥上被撞后,他们就更加强了对环卫工人的保护措施。“我们的衣服上不但有正常的反光条,而且还在衣服和裤子上配备了LED灯,不仅如此,每一个环卫工上路都必须携带一个垃圾桶,垃圾桶上也都有反光条。这个垃圾桶要放在来车方向距离环卫工十余米远的地方。”

  再过一个月她就要退休了

  今年50岁的李大姐,再过一个月就要退休了。“前两天才去社保局帮她办的退休手续,我对她印象特别深。”在同事眼里,李大姐平时很谨慎,在这条路上干了一辈子,从来都是严格按照安全规范工作,从没有出过意外。眼看着就到退休年龄了,而且就要搬进新房子了,辛辛苦苦拉扯大的儿子能养家了,再过一个月就能在家享福了,然而……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伤者李大姐由于脑干受到损伤,虽然做了颅脑手术,但目前仍无法自主呼吸。手术后,李大姐被送入重症监护室,目前仍没有脱离危险。目前,辖区警方正在全力搜找肇事逃逸司机。

  □实习生王理 穆越 本报记者 韩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