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发“货”上海接 毒贩托运26公斤毒品被捕

2013年01月04日16:3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宋宁华
原标题 [从深圳托运26公斤冰毒K粉到上海]

  本报讯 (记者 宋宁华)一个自称“老蒋”、一个自称“老王”;一个从深圳发货,一个在上海“接应”,被查获的毒品就多达近30公斤。今天上午,市一中院开庭审理一起特大贩毒案,其中一人为累犯,曾因贩毒入狱。

  根据刑法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数量大的,可处15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深圳发“货”上海接

  此案被告人有两名,其中,梁国勇的绰号叫“老蒋”,广东珠海人,是深圳一家公司的员工。史润强,绰号“老王”,48岁,上海人。

  根据检察机关指控,梁国勇、史润强为谋取非法利益,约定由梁负责将毒品从广东深圳运到上海交给史贩卖。2012年4月至5月间,梁通过长途客车、物流公司共将20966.78克甲基苯丙胺(冰毒)、4999克氯胺酮(K粉)从深圳托运到沪。2012年5月11日,史在取货途中,被本市警方抓获。5月12日,梁在深圳暂住地被警方抓获,并在该处查获毒品甲基苯丙胺6006.67克、毒品氯胺酮11.2克。同日,警方在本市史的暂住地查获毒品甲基苯丙胺3.53克。

  公诉机关认为,梁国勇、史润强贩卖、运输毒品,应追究其刑事责任。其中,史润强曾因贩毒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为累犯。

  自称参与部分贩毒

  在庭审中,“老蒋”梁国勇称自己因为生意受挫、资金周转不灵,才萌生了贩毒的念头。第一次贩毒卖了1公斤,价格22万元;第二次卖了2公斤,每公斤获利1.5万元左右。

  梁国勇对起诉书指控的第一节犯罪事实没有异议。但对起诉书指控的第2、4节犯罪事实不认可,称自己没有参与贩毒、没有获利;第3节指控的犯罪事实也只是参与运输,没有贩毒。

  但是,当检察官讯问其对货物损失如何约定的,梁国勇表示,自己承担60%,史润强承担20%。“既然没有直接参与,为什么要承担大部分的损失风险呢?”梁国勇自称“对规矩不太懂”。

  截至本报记者发稿时,案件仍在审理中。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