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强降雪侵袭江西 铁路部门积极应对

2013年01月04日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强降雪侵袭江西 铁路部门积极应对确保列车运行正常(组图)]
图为1月4日,南昌铁路局九江桥工段的工作人员正在京九铁路九江区段北段道岔处扫雪打冰保畅通。 胡国林 摄
  图为1月4日,南昌铁路局九江桥工段的工作人员正在京九铁路九江区段北段道岔处扫雪打冰保畅通。 胡国林 摄

图为1月4日,南昌铁路局九江桥工段的工作人员正在京九铁路九江区段北段道岔处扫雪打冰保畅通。 胡国林 摄
  图为1月4日,南昌站职工用喷灯清除线路道岔上的积冰。 王荣翔 摄

  中新网南昌1月4日电(蔡栩 胡景 )1月4日,江西今年首场降雪覆盖全省境内京九线、沪昆线等多条铁路,为防范大雪覆盖线路、冻结铁路道岔影响列车正常的运行秩序,南昌铁路局全面部署积极应对,确保列车运行秩序正常,为旅客营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据江西气象台监测,受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1月3日至4日16时,江西省73个县市先后出现降雪,该省抚州、吉安及赣州北部共24个县市出现冻雨。预计未来3天,江西仍以阴雨(雪)天气为主,气温较低。

  为应对突如其来的雨雪天气,1月3日晚,南昌铁路局迅速启动除雪打冰应急预案,组织职工数百人成立应急小分队,对道岔的积雪、积冰现象进行清除,对岔区关键部位涂抹防冻液,确保道岔正常运转,列车接发正常。

  雪天路滑,铁路部门在站口、地道口、天桥、及站台铺设防滑草垫,并通过广播不间断提醒旅客注意脚下冰雪,组织客运人员及时清扫站台面的积雪,防止旅客上下车滑倒摔伤,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此外,该局各主要车站供暖设备全部开启,确保各候车区域、售票大厅内的暖气充足,温度适宜。同时,车站候车室内24小时供应热水,满足寒冷天气旅客的候车需要。

  南昌铁路局还加强雨雪天气下道口管理力度,准备充足麻袋、稻草,遇有冰冻雪雨天气在容易结冰处所进行铺垫,防止机动车辆打滑冲入铁路线、线路中心熄火,或人员意外滑倒摔伤,为车辆行人通过铁路道口提供安全快捷的条件。

  据了解,南昌铁路局还将加大气象信息的监看力度,实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及时防范恶劣天气对铁路的影响。截至1月4日17时,该局管内各主要车站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现象,运输秩序平稳。(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