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萌基金、TCL公益基金会与青基会合作升级

2013年01月04日2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华萌基金、TCL公益基金会与青基会合作升级(组图)]
TCL公益基金会与青基会签约仪式
TCL公益基金会与青基会签约仪式

TCL公益基金会与青基会签约仪式
华萌基金与青基会签约仪式

  中新网惠州1月4日电(李惠敏 李楠) 1月4日,华萌基金携手TCL公益基金会,分别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广东惠州签署了升级合作协议。广东省惠州市市委书记黄业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TCL集团董事长兼CEO李东生及华萌基金联合创始人、TCL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魏雪出席签约仪式,会上签署了华萌基金与青基会续约5年并扩建华萌宏志班的合约、以及TCL公益基金会与青基会进行全国“乡村教师烛光奖”评选的合作。

  根据协议,华萌基金将与青基会续约5年,华萌宏志班将以目前模式继续:包括每年招收50名学生,每人3年24000元,每届毕业班前10名补助4年32000元。2013年华萌基金将在湖北和云南增设与惠州同样模式的华萌宏志班,并通过联合青基会对外募捐的方式,让更多爱心个人和企业、社会团体加入到阵营中来,帮助更多的贫困高中生,顺利地完成学业、走入大学的殿堂。此前华萌基金成立以来设立的乡村教师烛光奖,每年评选120名惠州地区的优秀乡村教师进行奖励。

  据悉,此次TCL公益基金会与青基会签约,将举办全国范围内的评选合作,把“乡村教师烛光奖”推向全国,以每年奖励300名优秀乡村教师、其中30名定向指标奖励惠州地区乡村教师,以每人12000元奖金的资助形式, 鼓励更多的优秀教师扎根农村教育,支持农村教育事业发展。

  据介绍,近十年来,在教育公益方面,TCL投入金额累计超过3000万元。2012年7月TCL集团成立了TCL公益基金会,主要用于基础教育帮扶、重大灾害救助、特殊群体关怀及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公益行动。2012年12月,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荣膺新华网“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家”称号。

  除此以外,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先生及夫人魏雪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华萌基金”,作为希望工程成立至今首个企业家个人公益基金,每届招收50名家庭贫困的优秀学生,现已资助宏志班学生将近250名,顺利完成高中学业与大学的继续深造,“烛光奖”表彰人数达800人,总额达250万元。截至目前,华萌基金已累计捐款超过5000万元,在教育领域内不断拓展新的项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